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坚持10年给故主扫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春光明媚,时近清明,昨日杭州出行扫墓的市民呈现高峰,全天扫墓人数估计超过15万人。

  南山公墓:扫墓人比前天多1/3

  记者来到通往南山公墓必经的复兴街南复路口。

  上城交警六中队王指导员说,上午8点开始,复兴街开始拥堵,人流、车流至少比前天多了1/3。“上午9点堵得最厉害,车子一直排到美政路口。”从南复路口拐弯到施家山路杭州陶瓷品市场附近,轿车更是排起了数百米长龙,造成白云山路口拥堵近半小时。

  在南复路口至南山公墓路段,路边停放着许多圆形摆放牌,上面写着“扫墓停车××米”。“牌子是用来引导上坟的车子,一路上共放了40多块。”王指导说。

  半山公墓:4500个车位爆满

  半山公墓在早上7点20分迎来了扫墓高峰。半小时后,附近4个停车场达饱和状态,交警部门只能开辟路两边临时停车“救急”。上午10点,交通拥挤状况好转,空余车位也开始出现。到下午1点多,又一个小高峰来临,使得车位再度饱和。

  与前天只用了2000个车位相比,昨天半山公墓附近4500个停车位全部爆满。

  ■特写

  小狗坚持10年给主人扫墓

  公墓管理方:不希望宠物带入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山公墓看到一个特殊的祭拜者———“拿破仑”,一只白色的长毛狮子狗。

  “拿破仑”正被主人抱着,在已故主人的墓碑前,神情哀肃,似乎在表达着对故主的思念。

  狗主人介绍,“拿破仑”已有十多岁,是主人的母亲一手带进门的,从此,它跟母亲形影不离。

  10年前,母亲去世时,“拿破仑”好几天都不吃不喝,此后每年清明和冬至,“拿破仑”都会跟着家人到老太太的墓碑前祭奠,今年是第10个年头了。“它一到墓地后,一点都不吵,非常配合我们的扫墓活动。”狗主人说。

  对此,公墓内的工作人员表示,陵园是一个清净、庄严的地方,他们并不希望市民将家中的宠物带入公墓区。但每年都会有市民带着家中的小狗前来扫墓。不过,陵园属于公共场所,他们也不好阻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任彦 王宽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