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棚为啥“废而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康福柱)道外区小水晶街32号院内有许多废弃的煤棚子,还有一个自行车棚,院内不仅卫生不好,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居民们希望早日把弃用的煤棚子拆除,把大院好好绿化一下。

  近日,记者来到该院看到,右侧有两排煤棚子和一个自行车棚,左侧有一小块绿地,里面有一些树木。煤棚子的门大部分都锁着,有个别的敞开着。煤棚有的已坍塌,没了棚
盖,顶部存有许多旧木板等易燃物品及一些垃圾,垃圾可能是楼上居民扔下来的。自行车棚内存放着不少自行车、摩托车和人力三轮车,车棚外也散乱地停着不少自行车、三轮车。院内十分脏乱、拥挤。

  居民们说,院里的楼都是老楼,有的楼以前是居民自己烧煤取暖,煤棚子是一些居民储存煤用的,2004年改为集中供热后,煤棚子就派不上用场了,有的煤棚子便被出租给附近一些小贩装物品用,有的里面装的都是一些破烂,火灾隐患大。该院与客运站仅一道之隔,经常有一些陌生人来院内小便,院内的卫生很差。自行车棚的容量有限,一到晚上,一些三轮车挤满了院子,居民走路都困难,进出的人也非常杂,吵吵嚷嚷的。到了夏天,居民们想在院里站一会儿乘乘凉都没地方,而且很早就有人来院内取三轮车及煤棚内存放的物品,弄出响声,也影响居民休息。有关部门应把这些没用的煤棚子拆了,把院内好好绿化一下。

  管理该地区的东莱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小水晶街32号院今年已被列入道外区庭院改造规划范围内,由于该院还没有通煤气,有少数居民还在煤棚内放些烧柴,但大多数煤棚已改变了使用用途。办事处正在协调有关部门积极为该大院通上煤气,另一方面也在做少数居民的工作,争取早日把该大院的煤棚子拆了,然后予以绿化。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