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程”日子越过越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4月的江淮大地,“叶新林换绿,花落地生香。”今天一大早,笔者来到新农村建设先行村——长丰县杨庙镇大程村。四个自然村庄合一的新规划点上,农户自主自愿,忙着新建平房楼房,村头的连锁超市里,购买种子、化肥的村民笑逐颜开。“妻忙大棚儿打工,自个常年忙运输”的村民程龙海告诉笔者:“俺全家5口人齐忙活,这两年没哪年不挣上三四万,有了钱,俺第一个想法就是像城里人一样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如今村里搞了新规划,俺要以最快速度建新楼。”

  “地处杨庙大东北”的大程村,由于偏僻,是出了名的“穷窝窝”。从2004年初开始,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通过兴修砂石路、开挖当家塘、建无公害蔬菜基地等一系列措施,使去年该村农民人均收入比2003年增长600多元。不仅如此,该村还着力打造“平安大程”,两年间,全村未出现一起刑事案件,仅发生一例民事纠纷,被市县评为“农业发展特色村”,“平安创建先进村”、“民主法治先进村”。

  集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年收入达4万多元的村民程德一边拉着笔者去他家参观“现代化”,一边念叨着顺口溜说:“新农村建设就是好,动手生财鼓腰包,吃、住、环、卫全改善,日子越过越红火。”

  ·孔宪昌 赵俊松·

  新闻点 10:30 长丰县杨庙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