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种自家菜 砍了村里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58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为种自家菜砍了村里林
一名村民准备将砍下的杨树装到车上 记者 张迪 摄

  本报3585000热线4月2日讯(记者 王丽)村民私自在村里杨树林里种上了蔬菜、小麦,由于农作物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竟对300余棵杨树进行砍伐。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张店区南定镇某村时发现,现场剩下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
这些树桩细的直径在5厘米左右,粗的直径有10多厘米。

  “大爷,怎么把地里的杨树砍了,种上菜了?”记者问一名正在砍树的村民。

  “俺们打算种上点菜,贴补一下家用。”村民告诉记者,自打种上菜后却发现这些菜长势不好,后来才弄明白,原来是杨树“捣鬼”。这些杨树大都有十几年的树龄,树根很粗很深,长在菜地、麦地旁吸收了大部分的地下水,影响了这些菜的长势。

  “前段时间,就有村民来砍树,但都是趁着没人的时候。可这几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村民来砍树。”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的邵师傅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杨树林东面的树木砍伐得最严重,大多数空地已被开垦过,种上了菜和小麦。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村一名姓翟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村民们所说的菜园地也就是那片杨树林,是由村里统一管理,村民们不得私自砍伐树木。

  这名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也有部分村民砍伐杨树,村里曾多次劝告村民不得私自砍伐,为此还专门组织人员看守杨树林。针对目前这种情况,村委会将近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禁村民私自砍树。(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