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公里步行街串80处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徜徉在2公里长的商业休闲步行街,每隔20米至30米就能欣赏到别具特色的人文或自然景区。累了的话,还能乘上步行街的“当当车”,边呼吸新鲜空气,边享受美景。记者昨天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获悉,这座沪上最大的开放式商业广场将于今年“十一”期间正式开门迎客。届时,摆放在连接广场大楼的2公里步行街上的人文或自然景区,将成为其中的最大亮点。

  “全部工程完工后,我们将以每20至30米的距离,在步行街上设置近80处小型的人文或自然景区。”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总经理助理吴志强向记者透露,这些小型的景区或是以雕塑、模型、世博会宣传等人文景致为主,或是以各地著名风光、四季等自然景色为主,意在营造绿色休闲的周边环境。吴志强表示,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这些小型景区造价颇高。为了让市民能最大程度地“亲近”这些风景,管理方将采用全开放形式,并由专人负责养护。

  记者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效果图上注意到,这条建成后的2公里长的步行街贯穿于广场内的全部15幢大楼,且在任意一处都能形成“通途”。包括大卖场、健身中心、百货商店等7座大型休闲商业楼宇所在的步行街马路,都将设置方便代步的“当当车”停靠点。市民如果逛累了,就可以乘上“当当车”在广场内慢逛,直接到达下一处消费场所。

  此外,商业广场中部的8幢建筑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将融入一定的“新天地”口味。所有建筑楼高不超过4层,建筑物的顶层露台还将创意性地被全部打通,并形成“国外艺术家工作室”、“艺术长廊”等文化沙龙,普通市民也可加入其中。

  预计开业后,整个广场吸引的人流量将达到日均五六万左右。为了方便驾车族和人流潮,大宁国际商业广场还计划在其北侧开通一条新路,该路的南北两端出入口将分别位于大宁路和延长路上。开车市民无论是从南北高架的延长路还是广中路匝道口出来,只需一个转弯就能到达广场。

  据了解,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5幢高3层至19层、11个大小广场和一个1500个车位的停车场,将凸显出公寓式酒店、办公楼、SOHO式商住楼、百货零售、餐饮、娱乐、文化教育、现代服务业等八大主要功能。作者:□冯兰蔺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