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里兴“混养” 棕熊山上跑着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12 扬子晚报

  很难想象熊和狼这两种凶猛的动物安稳地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是昨天中午,朱先生就看见这样的怪现象———一只狼在北京动物园棕熊的地盘里“遛弯”。

  “狼怎么跑到熊山里来啦?”这场面吓着了不少游客。都说狼的习惯是昼伏夜出,可是那只“熊群中的狼”大白天跑得还挺欢。跟身高马大、数量众多的熊比起来,狼处于绝对的劣势,所以这只“小”狼看起来并没有跟熊争地盘的意思,似乎还有点儿怵熊,跑圈都
很有自知之明地绕着熊走。而棕熊们都“职业”地躺在地上等吃的,对身边的家伙视而不见。

  头回见到这种奇怪现象的游客们都很纳闷:“狼是怎么跑进来的?”小朋友们都为狼担起心来:“他们不会打架吧?大熊会不会欺负它?”看到它们压根儿没有动粗的意思,一位游客说:“大概都不愁吃喝,打架图什么呀?”

  原来,北京动物园半年多以前就安排了“狼熊同居”,两种动物经过了一段适应的过程后相安无事地生活着。据了解,草原狼是群居动物,落单儿的时候都非常老实,而棕熊虽然身体庞大,但只要有吃的就不会随便发起攻击。

  动物园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熊狼共存是去年推出的动物混养的现象之一。以前动物园里许多动物一辈子只见过自己的同类,而混养模仿了野生环境和生存场所,动物之间必须相互交流、防御,活动量增大,这有利于动物的健康和繁殖。(作者:于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