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月两次断气 虽没有安全之虞 但用户感觉很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煤气公司称断气是为了确保安全,不必担心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曾碧娜报道:“怎么又没气啦?会不会是煤气管道出问题了?”昨日,家住广州西华路祥福西街4号商住楼的数位用户致电本报反映,他们对该楼煤气管道一个月内两次自动断气深表担心和不安。

  据该楼住户林女士介绍,上月10日傍晚6时许,她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发现停气。到楼上楼下问了一圈,结果发现大家都无气可用。随后,煤气公司派人赶到,没多久就恢复了供气。

  上月30日傍晚6时许,整栋楼再次自动断气。煤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没多久供气恢复。“不知道是不是煤气管道出了问题,真让人担心。”居民们说。

  为何会自动断气?居民们会有危险吗?这种现象还会不会发生?记者随后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该楼属于高层住宅,必须使用调压柜把煤气送入用户家中。出现断气是因为煤气压力超出了参数,调压柜装有自动保护装置,当煤气管道运行压力超过参数时就会自动断气,以确保安全,就像电压过高就会跳闸一样,并不存在任何危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