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公太懒乞讨老太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他整天躺在地上是为了让人觉得病得很重

  本报讯记者喻彬摄影报道:广州市客运站左侧200米处的公交站牌下,长期躺着一对老人,向行人乞讨。城管称,这对老人比较可怜,至今都不好把他们撵走。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市客运站公交站牌下,看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伯躺在地上,
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太坐在旁边(见左图),身边摆着观音像、弥勒佛像、储钱罐,一台收录机正在播放梵乐。地上并排摆着三块纸板,上写:“……高血压中风,来广州治病,病没治好,钱花光了……”

  附近店主说,这对老人从去年开始就驻扎在这里,不管刮风下雨,都守在这里乞讨。因为上面是华南影都立交桥,太阳晒不着下雨淋不着。不少行人路过,会施舍一些零钱。

  老太哭着对记者说,她叫曾妙芳,65岁,韶关马坝人,多年来左边半身不遂,全靠老伴照顾。老伴69岁,阳江人,来广州治疗中风,钱花光了病没治好,只能流落街头。他们两人是在去年7月来到这里的,至今已近10个月了,“没办法,就这样讨点儿吃的。”老人说。

  老太还向记者诉苦,说老伯很懒,天天睡在地上,不管有没有人捐钱他都呼呼大睡,连饭都要叫他起来才能吃到。其实他病得并不严重,躺在地上是为了让人觉得病得很厉害。

  这时正巧走来两位城管巡查人员,记者问:“这对老人在这里打地铺乞讨很久了,你们过问过吗?”对方说:“没有吧?好像前几天才来的。他们太可怜了,我们又不好把他们撵走。”

  

老公太懒乞讨老太不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