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工男排大胜中国女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观战学子昨晚集体“变心”,开始为“国手”助阵后来为男排加油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蒋开球报道:昨晚7时30分,广州高校有史以来最受瞩目的校园体育赛事———“建筑杯”中国女排VS华工男排对抗赛隆重开锣。3:1!经过激烈较量,华工男排大胜中国女排,学子们兴奋之余大呼“意外!”

  “女排好样”变“男排加油”

  昨天下午,离比赛开场还有近两个小时,华南理工大学的师生们就开始迫不及待地从校园各个角落蜂拥而至文体中心。看台上、通道边、大门旁,人头涌涌。“看,8号就是赵蕊蕊!”“穿红色衣服那个是陈忠和教练!”“天啊,女排姑娘真人比电视上还要高大!”“酷毙了!我爱她们!”面对疯狂的喝彩声、尖叫声,中国女排继续保持大将之风,按原计划积极热身备赛。

  对于同学们的“倒戈”,恐怕“最不好受”的是华工男排校队的小伙子们。不过这群平均年龄仅为18岁的华工男排队员,很快用实力震撼了现场观众。面对由杨昊、刘亚男、周苏红等人组成的中国女排首发阵型,华工男排不畏强手,率先以一记出色的扣球夺得一分。“哇,劲!”大家报以热烈的欢呼。很快,中国女排以1:1又扳平。如此你一球,我一球,两队比分咬紧着攀升。

  随着华工男排越来越出色的发挥,现场原本一心前来捧女排场的学子开始“变卦”,一边倒“女排,好样!”的呐喊声,渐渐趋向“男排,加油!”的助威声。

  揭开华工男排“威水史”

  第一局华工男排以17:25落败。在随后的比赛中,华工男排和中国女排都发挥了各自的特点,互有攻势。占尽主场之利的华工男排越战越勇、咄咄逼人,而中国女排则旨在练兵,不断更换新手。最终,华工男排连扳三局,战胜中国女排。华工学子大呼“意外!”

  不说不知道,其实华工男排的实力相当不俗。据介绍,这群平均身高2.01米的小伙子,是华工与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培养的一支年轻球队。在2004年、2005年,他们连续两年夺得全国青年排球联赛的冠军。由于他们平时在校都是低调训练,因此很多学子都不了解他们的“威水史”。

  

华工男排大胜中国女排

  图:精彩比赛吸引满场观众本报记者何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