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中纪委找局长“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胡清)“我是中纪委二处干部,现在接到举报,要你到沈阳谈话。”

  闯进葫芦岛市某局局长办公室的男子,咣当扔出这么一句!

  昨日,葫芦岛市龙港公安分局法制科民警,向记者披露了局长智斗“中纪委干部”
的经过。

  “中纪委干部”要找局长谈话

  3月13日13时许,葫芦岛市某局局长正在办公室处理工作,门开了,进来一名50多岁的陌生男子。

  “你是局长吗?我是中纪委二处的办案人员,我们接到举报,要带你到沈阳一个宾馆接受谈话。”陌生男子边说边拿出了介绍信和工作证。工作证和介绍信上都写着这名陌生男子是中纪委二处的干部,介绍信上写着,这名中纪委干部这次来到葫芦岛市的任务就是找这名局长到沈阳谈话。

  机警的局长感觉不对劲儿,就招呼这名男子坐下,然后问:“你们一共来了几个人?”

  陌生男子回答:“还有一名司机,现在在楼下等着呢!”

  局长让这名男子将司机叫上来,“中纪委干部”说:“不用了,一会儿咱们就走。”

  “中纪委干部”要吃掉介绍信

  局长听完后说:“你稍等一会儿。”然后出去了。不大一会儿,局长带来另外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是该局的办公室主任。局长和办公室主任来到局长办公室后,一下子将门关上,然后问:“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还有其他证据吗?”

  “中纪委干部”愣了一下,看了一眼被关上的门,突然拿起桌子上的介绍信就向自己的嘴中塞去。局长和办公室主任立即上前将介绍信抢了下来。

  “中纪委干部”这下神气全没了,说:“我不办案了,我走了。”转身就要开门走人。

  局长和办公室主任立即将这名“中纪委干部”控制住,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中纪委干部”原是无业人员

  民警将这名“中纪委干部”带到了辖区派出所,这名“中纪委干部”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这名“中纪委干部”是沈阳市辽中县的无业人员,名叫李某,今年58岁。

  李某交代,他“办案”时所用的介绍信和工作证,都是从办假证的人那里购买的。3月12日,李某来到葫芦岛市,在一个小旅店里住了一宿,3月13日来到葫芦岛市某局。

  李某先向门卫打听好了局长的姓名,然后就悄悄地躲进卫生间里,在伪造的空白“中纪委介绍信”上,填好了局长的名字,随后就来到局长的办公室来“办案”。

  李某交代,自己冒充“中纪委干部”找局长谈话的目的就是想敲诈钱财。李某认为,局长听说要将他带到沈阳某宾馆谈话,肯定非常害怕,会拿出钱来“贿赂”他。没有想到,“双规”别人不成,自己反被抓了。

  目前,葫芦岛市龙港区警方已经根据《治安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李某处以了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