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棵小树去年栽今年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千棵小树去年栽今年挖?(图)

  上千棵树苗被连根挖走■本报记者闻英奇摄

  晨报讯(记者高明)“去年栽的近万棵树今年都死了,而且又要在原来的地方重新栽!”

  昨日,接到报料的记者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14时35分许,记者来到沈阳市东陵区长青桥北岸。近百棵170厘米高、成年男人胳膊般粗的树苗被连根挖出,堆在路边。顺着长青桥北岸往西走百余米,平均每隔不到1米就会有一个树坑。

  远处一位老人正在用铁锹向一棵栽在泥土里的树苗底部铲去。铲树的老人说,他在这里干三天活了,一天能铲倒一百多棵树,铲倒一棵树的价钱是一块钱。

  “这些树苗都死了,然后就有人雇我们过来铲树,他们说‘这些树苗都不卖,用来做树架,把树挖出来的原因是要在原来的地方栽些新树。’”老人说,“昨天有20多人呢,可能是昨天下雨的原因,今天都没来。这几天,连挖带运的,保守估计也能拉走近千棵了。”

  记者留意到,每个挖成的树坑都很浅,并且有些树坑里面还有红色的砖头。记者随手扶身边的一棵树苗,树苗立即前倾,地面的土层也有裂开的痕迹。

  附近居民胡大爷说:“2005年6月份的时候,我经常来长青桥北岸散步,那时候,整个岸边都可绿了。这些小树苗去年栽下去,今年挖出来,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明年还会这样吗?”

  随后,记者针对此事采访多个相关部门,他们都表示暂不知情,具体情况要等星期一上班时才能知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