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身体不适猝死药店柜台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蔡文清) 昨天中午1时左右,一位38岁的出租车司机在载客途中突感身体不适,于是下车去药店买药,令人痛心的是药还没吃到嘴里,他就倒在了药店柜台前。医生判断,这位的哥可能是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在水碓子东路鹤寿堂药店内,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一位穿夹克的男子快步走进药店,说自己心脏很难受,想买点儿药。售货员看到他脸色煞白,神情异样,一边给他拿药一
边让他先把药吃了再付钱。不料男子还没接过药,就“啊”了一声,手抚胸口,表情痛苦地仰面倒在地上,双眼紧闭,口吐白沬。售货员赶快拨打急救电话,虽经全力抢救,还是没能留住男子的生命。

  记者下午2时赶到现场时,男子的尸体依然躺在一进药店的柜台前,店门已被警方控制。药店外围观者中有十多人是闻讯赶来的死者老乡。据他们介绍,死者是三元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姓齐,38岁,开

出租车还不到一年,平时身体很好,没听说有什么病。

  死者的老乡马先生红着眼睛说,他们都是来自密云的出租车司机,一起租住在城里的平房中,因为工作辛苦,常常半个月都回不了一趟家。小齐平时干活儿很卖力,很少舍得休息,他常说只要一想到家里的老人孩子,再累也得干。“他最爱他的孩子,老跟我们说孩子学习有多好。”

  下午4时,一位神情悲怆的妇女被人扶着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直奔药店,身后还跟着一个穿运动服的男孩,他们是从密云赶来的死者家属,很快药店门后就传来撕心裂肺的恸哭声。

  北京市急救中心蒋大夫告诉记者,齐师傅可能死于心脏病突发。他介绍,目前,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中青年人心脏病突发时往往无明显先兆,他们身上很少带急救药,猝死的危险性很大。他建议中青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