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猫受虐致死 十人相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1:35 新京报

  爱心人士希望人类不要再虐待动物

  

小猫受虐致死十人相送

  昨日下午4时,位于大兴黄垡苗圃的宠物墓地,“金刚”的遗体正被运往墓地。本报记者韩萌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金刚你太受罪了,祝你在猫的天堂里过上幸福的生活,别再那么受罪了。”昨日下午4时,在大兴黄垡苗圃的宠物墓地里,最初救援受虐流浪猫“金刚”的肖伟及其女友刘妍丹捧着一把把黄土撒到猫咪的小棺材上,眼泪伴随着黄土一起为“金刚”送行。当日前来为“金刚”送行的,还有猫咪有约网站的网友代表、爱心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约十人。

  受虐猫咪伤情严重身亡

  3月2日,刘妍丹在上班路上救助了被打成重伤的流浪猫“金刚”,经诊断,小猫全身6处骨折,双眼暴突,疑为被人用铁锹重击所致,更残忍的是猫的舌头也被人剪断。在救治过程中,猫咪有约网站的网友和市民捐款6600多元,刘妍丹也挑出自己收养的一只健康猫咪为“金刚”献血。

  据回龙观城北动物医院院长曹钱丰介绍,“金刚”送来时伤情很重,但它顽强地活了下来,每天都在好转,“叫它名字时会朝人靠近。”大家都以为“金刚”活下来了,曹院长也没想到,由于鼻骨断裂影响呼吸,“金刚”张口呼吸时的气流往上冲击头骨,最终将额头顶出一个洞,这个没有过滤功能的洞导致“金刚”肺部感染,于4月2日下午6时20分不治身亡。

  希望人类不再虐待动物

  昨日下午,在去墓地的路上,一直关注着“金刚”的市民王女士回想起猫咪的事情就止不住地流泪,王女士希望人类多一点爱,不要再残忍地对待动物。

  随后,为“金刚”送行的一行人抬着装有猫咪尸体的小棺材来到宠物墓地,挑选了一块墓地。在把“金刚”下葬前,肖伟和刘妍丹打开棺材为“金刚”调整位置,收拾放在里面的猫粮等物品,“给金刚穿上了衣服,裹着住院时睡过的褥子。”曹院长说。

  当要钉上钉子时,刘妍丹控制不住,埋头哭了起来,一旁的肖伟则红着眼圈,一下一下地把钉子敲进木头。周围传来一阵阵啜泣声。

  昨日下午,猫咪有约网站负责人张红表示,像“金刚”这样被人类伤得如此严重的事例他们网站每年会有一两例,“网站每天都有人发求助帖,希望能有更多人和媒体来关注流浪的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