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开枪引爆加油站后饮弹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44 武汉晨报

  本报讯 昨日中午,湖北荆州市沙市区闹市街头,一湖北宜昌籍男子在接受警方例行检查时突然掏出手枪劫持出租车逃跑,途中开枪引爆一加油站后饮弹自杀。

  11时40分许,沙市公安分局崇文派出所民警在街上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神色可疑,遂上前盘查。 不料,此人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手枪乱指,并立即劫持了一辆出租车,自行驾驶沿新沙路向荆州古城方向逃窜。 荆州110指挥中心闻讯立即调集巡警、防暴警、刑警、武警
等多个警种前往围追堵截。

  12时20分,歹徒驾车到达该市里埠镇,在冲进当地一

加油站时撞上了加油岛,导致车辆右前轮破裂。 加油站员工全都散开了,但还有一位女工被困站中。 歹徒拿起一支加油枪欲自己加油,慌乱中将车钥匙扭断在插孔中抽不出来。 此时,警方赶到,将加油站围住,10名狙击手瞄准,歹徒已无路可逃。

  出路被封,歹徒疯狂了,操起加油枪朝四处喷洒,并扬言:谁要靠近,就引爆油站! 刺鼻的汽油味弥漫,荆州警方不敢妄动,现场氛围凝重。 13时28分,40名消防官兵接警赶到,4台大功率泡沫水罐车严阵以待。 “砰!砰!砰!”谁都没有想到,劫匪突然朝天开了一枪,然后又对准油站连开两枪。 一加油箱被引爆,停在油站里的两辆

摩托车也被引燃。 一时间,油站一片火海。 加油站站长大喊:油站还存有50吨汽油! 此时,现场还有数百名围观群众,一旦油站全面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迅速组织疏散,4台消防车夹击火场。

  此时,荆州警方还在与歹徒对峙。 14时40分许,歹徒眼看自己无路可逃,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脑袋,又是“砰”的一声枪响,饮弹自尽。 15时许,冲天大火被扑灭。加油站女职工脱险。

  经查,作案者名叫饶义,34岁,宜昌市人,所持为自制手枪。 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查此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