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殡葬服务延时方便市民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4:56 深圳特区报

  殡葬服务延时方便市民祭奠

  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开放时间变更为早上8点至下午5点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明天就是清明节。记者昨天从市殡葬管理所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扫墓,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工作人员提早半小时上班,也就是说市民早上8时就可以
祭奠扫墓了。

  服务延长1个半小时

  据了解,今明两天,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等殡葬服务单位将延长服务时间,由原来的上午8点半至下午4点延长至早上8点至下午5点。

  此外,需要到吉田墓园扫墓的市民,可在太宁路147号一楼服务点乘坐吉田墓园提供的免费接送车。今明两天,吉田墓园将在早上8点至下午5点派车循环往返服务点和墓园之间,接送市民。

  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1日、2日和5日都是市民祭奠扫墓的高峰期。刚刚过去的1日和2日,仅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就接待前来拜祭的市民近8万人。为避免人流过分集中,缩短群众滞留时间,市殡葬管理所对骨灰楼、灵塔等祭奠人员集中的地方实行人员分批进入等措施,从前两天的情况来看,市民拜祭井然有序,情况良好。

  免费赠送祭奠鲜花

  为倡导文明拜祭,从4月1日起至4月5日,市民凭“墓园墓地使用证书”和“骨灰寄存凭证”,免费领取由殡葬管理所提供的鲜花。

  从2003年起,我市就开始免费为群众提供祭奠鲜花,几年共花费100多万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这种文明的祭奠方式。据统计,今年4月1日至今,九成以上的市民都使用了鲜花祭奠。

  禁止放鞭炮烧纸钱

  据介绍,市殡葬管理所在清明前后,特别增加了50多名保安和20多名武警官兵,以确保市民在墓园内的安全以及交通畅通。同时,为避免突发危险,特意从沙湾医院请来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增设了医疗应急点。

  市殡葬管理所提醒市民,今年我市各殡葬服务单位禁止燃放鞭炮和焚烧纸钱,以免引发火灾和污染环境。拜祭时一定要留心工作人员在拜祭地点出示的警示牌,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