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月“失踪”7000吨 物业限时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5: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狄蕊红)从2004年开始,陕西印染三厂社区的1万多名居民家每天要停水14小时,住户用水很不方便。昨日,记者从物业部门了解到,该社区每月入户抄表总用水量为7000吨,但总水表显示的用水量却是1.4万吨左右,每月漏水7000吨。

  据陕西印染三厂东福利区杜女士介绍,家里每天停水都在14个小时,除6时至8时、11时至14时、17时至22时三个时段供水外,其他14个小时均停水。杜女士单位离家较远,每
天下班回家都在晚7点钟左右,因为离停水只有3小时,必须赶着做饭、收拾屋子、洗澡等,她说:“太匆忙了,几乎每天晚上都这样。”

  虽然每天停水已达14小时,但每月还是有7000吨水“丢失”。昨日,陕西第三印染厂物业公司经理吴烈西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出停水“下策”的原因。

  陕西印染三厂4个居住区的供水管网都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因管网老化,地下管网漏水相当严重。因使用年限已久,小区很多水表计量存在误差,也让水“不知去向”。最让物业部门头疼的是用户“滴水”取水的方式。因为老式水表存在的技术问题,对不成线的水流不能计算出流量,结果相当一部分居民在自家滴水,但是水表上却不显示。

  据吴烈西介绍,每月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查总水表,小区用水量为1.4万吨,而物业去用户家里抄表得出的总用水量只有7000吨左右,之间所差的7000吨水只能由物业承担。

  他也承认停水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管子里的沉淀物在每次供水的时候都会冲出来,前面流出的水有时都是黄的。”但他还是表示:“我们减少亏损的唯一办法只能是停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