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女童患上卵巢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3日讯(记者江翡翡实习生栾巍)“怎么可能,孩子只有8岁啊!”今天下午,平度来青求医的周女士拿到女儿患有卵巢癌的诊断报告,怎么也不敢相信!

  今天下午,记者在市肿瘤医院病房里看到患有卵巢癌的 8岁女孩时,她正在玩玩具,她的母亲周女士满脸泪水。周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健康活泼,10天前突然开始肚子痛。当地医院开始怀疑是“腹膜炎”,开刀后发现,孩子的卵巢内竟然长有肿瘤。怎么也不肯
相信的周女士把孩子连夜转进市肿瘤医院,化验结果显示,女儿长的是恶性卵巢肿瘤!

  医院专家告诉记者,通常这种病多见于中年妇女,8岁的小患者确实比较少见。目前,孩子患病的原因还无法确定。

  “目前青岛市女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不断上升和低龄化的趋势。”市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孙秀华告诉记者,根据医院连续三年收治的各种恶性肿瘤患者统计分析,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发病率位居前列,约占女性患癌症总数的近 50%。在所有就诊的8000多名恶性肿瘤患者中,女性患者占48%,且每年以3%的速度上升。“还有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发病的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孙秀华告诉记者,原先像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等女性肿瘤的发病年龄段通常在 40~60岁之间,但近年来, 20岁以上的患者日益增多,儿童病号也频频出现。

  孙秀华告诉记者,恶性肿瘤呈低龄化和高发走势,主要原因是人们的饮食结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发生了改变,动物脂肪、蛋白质摄入量增加,粮、薯、豆类等植物蛋白质摄入量减少,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此外,如今很多岛城女性工作不规律,不喜欢运动,再加上精神压力大,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最终诱发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