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股暖流涌向患病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尹悦文)“阿三,虽然钱不多,但你无论如何也要收下,拿去做老师的医药费,这点钱虽然救不了老师,但也是做学生的一片心意呀……”这是前不久发生在陆川县第六中学教师丘世华家里的感人一幕。丘世华教师因患脑梗塞,出现大脑中风,生命垂危,他的学生陈展东闻讯后从广东赶回来看望他,并将1000元钱交到他儿子的手上。

  像这样感人的事情,在丘世华患病后经常发生。2005年9月25日早上丘世华在监考30分钟后,出现头晕、呕吐、浑身无力等不良症状,下午5时被紧急送往陆川县人民医院,10月4日晚12时突然病情恶化,出现大脑中风,生命垂危。10月5日早上转往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医生临床诊断为脑干梗塞,深度昏迷,四肢瘫痪,吞咽功能丧失,共济失调。气管切开护理,靠鼻饲保持能量供给。12月9日转回陆川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因无法支付每天数额不低的医疗费用,于2006年3月13日出院,但至今仍昏迷不醒。了解到情况后,丘世华的学生纷纷从外面赶回来看望他,并为他伸出援助之手。在柳州医专工作的陈永清,其丈夫也在生病住院,可是听到老师病倒的消息,顾不上照顾丈夫,从柳州赶了回来,给老师捐了800元钱。丘世华目前所在学校的学生也在校园内发起为老师献爱心的行动,他们1元、2元、3元、5元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老师治病,希望老师能够早日康复。丘世华所在学校的领导、同事也自发组织进行募捐活动,共捐得3400多元。虽然钱不多,离治病所需的医疗费10多万元还很遥远,可是他们的爱心远远超过了钱的范畴。

  双簧预谋抢去老汉7000元

  本报容县讯3月下旬的一天, 容县罗江镇岑冲村75岁的老汉张某在回家路上,被劫贼施用诡计抢走刚从邮政所领取的汇款和养老金等共7000元。

  前些日子,张某在广东的儿子汇了6000元回来,他即到罗江邮政所领款,后又到镇政府领了养老保险和生态林款1000元,领到款后乘车回家。因下车后要走一段路才到家,当行至一处叫青面岗的地方时,张某发现有4个中年人各骑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随后而来,一辆车超过他后不久又折返回头,该男子说刚刚丢了1500元,一定是张某捡了,因为只有张某在他后面。后面三人也紧接着到来,把老汉团团围住,齐声说一定是老汉捡了。不管老汉怎样说,四人即动手搜身,老汉身上刚领到的钱全部被抢精光,分文不留。事发第二天,张某才到罗江派出所报案。从劫贼作案情况分析,这几人早有预谋,在老汉领款时就开始跟踪,并图谋抢劫的。

  (梁宗第)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