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制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冒充刑警嫖娼签单

  本报讯日前,怀宁县高河镇某休闲中心老板持一张签单,来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索要嫖资,让在场民警非常“震惊”。经查,高河镇无业人员陈某,先后以怀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某中队中队长、刑警等名义,在高河、月山等乡镇的美容店、饭店及百货商店,以向老板透露“内部信息”和“日后关照”等为诱饵,索要现金、嫖娼等达数10次。(钱续
坤桂珍)

  法院庭长泄密受审

  本报讯3月30日,宿州市中院刑一庭庭长王华乾(副处级)因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和受贿,日前被提起公诉。2004年12月30日,王华乾在审理刘某贪污案时,违反办案纪律,擅自将该案卷宗交由当事人刘某查阅、摘抄并允许其带离法院。次日,刘某将卷宗交给王华乾的朋友蔡某,蔡某又将卷宗材料刻录制作光盘,并拒绝交还王华乾,直至2005年1月12日,才将卷宗送至宿州市中院。此外,王在办案期间先后6次收受案件当事人及亲属所送现金及财物。(法苑)

  非法行医致死两命

  本报讯宿州市埇桥区三八乡农民韩玉香,在没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和行医许可证的情况下,私开诊所,非法接产,致使产妇王某子宫破裂和胎儿一起死亡。日前,韩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万元,赔偿被害人家属8.78万元。(夏长征)

  错捕警察首获赔偿

  本报讯日前,安庆市中院裁定桐城市检察院赔偿民警严寒松5000元。因为一起摩托车盗窃案件,时任桐城唐湾派出所副所长严寒松被该市检察院以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为由起诉,后法院两审认定其无罪。严被实际羁押80天,他是我省首名获得刑事赔偿的警察。(井言)

  合肥一医生一年回扣15万

  本报讯“庐阳区一名医生,一年内单从一个医药代表手里就拿到回扣15万元。”日前,据合肥庐阳区检察院领导透露,在办理某医药公司一医药代表案件时,从该医药代表处查获了一个小记账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他给相关医院医生药品回扣的数字。检察官经过统计发现,其中有一名医生与这名医药代表“关系密切”,仅一年,他就从这名医药代表手里拿了15万元回扣。“医生开药方拿回扣也是受贿!”(张云庆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