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月查处30多起传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近日,在城西开发区一栋楼房的几个房间里,一些操新疆口音的人正向屋内10多人吹嘘某地一种产品,搞起了传销活动。我市查禁传销专业队执法人员忽然冲了进来,传销窝点被一举端了。专业队随后进行搜查时发现,该楼房的3到5楼都住满了涉嫌传销的人员,大约有20多人。

  这是我市新成立的查禁传销专业队的一次战果。今年3月13日由工商、公安两部门抽
调共50多名执法人员组建的我市第一支查禁传销专业队,经过大半个月的突击整治,战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专业队出动警力1700多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驱散参与传销人员千余人,立案查处传销骨干分子20多人,查获传销书籍一大批。专业队成了让“传销鼠”闻风丧胆的克星!

  出击端窝点,“传销鼠”闻风丧胆

  3月31日,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新民社区有一伙传销人员正在办传销申购。专业队50多人全体立马出动,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了申购单共5份,抓获涉案人员12个,涉案金额高达10多万元,逮了一网大鱼。据涉案人员交代,他们是从新疆、甘肃过来的,从去年8月开始从事传销活动,没想到却栽在了这里。目前此案已在立案调查中。在查处该案时,专业队还发现一个新出现的以“哈工大康乐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名义进行非法传销的组织。

  神出鬼没的专业队让“传销鼠”心惊肉跳,经过大半个月不分昼夜,持续作战,狠狠打击了传销活动的猖獗势头。查禁传销专业队队长、市工商局玉州分局副局长陈超说:“这得益于专业队的新战术,得益于各部门积极的共同配合。”

  管住出租屋,让传销无处立足

  据了解,这支新成立的查禁传销专业队以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居民出租屋为重点监控场所,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为切入点,通过摸底调查,集中整治,责令屋主整改等方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传销活动。

  “从出租屋进行突破,加强对屋主的管理,是我们的新战术。”陈超告诉记者。通过基层工商所、社区派出所进行秘密摸底排查,对非法传销活动全面调查,掌握了重要资料。专业队得到线索,或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突击整治。一旦查明确实有传销活动在进行,即由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房屋主在3日内改正其向传销人员出租房屋行为,否则将按《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及《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进行处理。目前房屋主对查禁传销活动十分配合。

  虽然成绩显著,但由于非法传销活动的复杂性和隐蔽性,一些狡猾的传销分子是“狡兔三窟”,经常是打一抢换一个地方,加深了查禁活动的难度。陈超说,查禁非法传销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任务,为确保传销活动不死灰复燃,除了进一步加强部门配合,加大打击力度外,也希望房屋主不要把房子出租给传销人员,全社会共同来打击非法传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