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控诉租房“黑中介” 警惕柔声“忽悠”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租房,有名堂吗?》的连续报道引起广大读者的热烈关注。很多读者通过热线,倾诉自己的租房经历,其中有读者谈到自己被“黑中介”欺骗的郁闷经历,有一个读者甚至自曝已连续两次被“黑中介”小姐欺骗。

  市民通过“中介”找房,本来就是想享受服务和便捷,可是,一些“黑中介”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干尽坑蒙拐骗之能事,如何才能使租房者不再受“黑中介”坑害?且听听
本报两位热心读者的控诉,撕开“黑中介”的伪善嘴脸。

  “我被黑中介骗了!真没想到,‘黑中介’小姐温柔的声音竟然就让我降低警惕性了。我现在很后悔,但也不指望去追回那100块钱了。我把我的被骗经历说出来,只是希望给大家提个醒,千万别只顾贪图便宜,也别轻易相信好地段的房子会有超低价,要时刻警惕那些可恶的骗子!”昨天,读者张先生打进热线,倾诉黑中介的行骗经过,他甚至后悔地表示,要是能早几天看到本报《租房,有名堂吗?》的报道就好了,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急于租房的他上星期在南京某房地产租赁网站上看到一条非常诱人的租房信息:“位于湖南路大方巷附近,单室套,有卫生间、厨房,家电齐全,拎包即可入住,月租350元,季付”。张先生很“心动”,黄金地段,还是单室套,这个价格真的好便宜!他立即给联系人打去电话,对方自称是中介,一听是中介,他就把电话挂了,因为他也听说过很多“黑中介”坑蒙拐骗的例子。后来,张先生想想又觉得不甘心,万一是正规中介也说不定啊!关键那套房子确实很不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他想豁出去了,就相信一次!于是又打电话过去,他说“我不太相信中介”,对方说“不是所有中介都是那样的”,他说“是,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我就姑且信你们一次”。

  按照对方电话里的指引,张先生来到了位于汉中路汉中大楼的某房间,发现是一个小中介公司,但对方服务态度很好,人也很友善,这让张先生又放松了警惕。中介提出要他先交100元“诚信费”才可以看房子,并解释说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房客和房东见面后就“撇开”中介,成交后“诚信费”将在中介费中扣退,并且有效期一直持续到租到房为止。张先生想想也有道理,就交了钱。交钱后,中介果然爽快地给了他房东李小姐的手机号码。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张先生非常窝火。张先生跟李小姐通了两次电话,她有着很温柔的声音,可每次她都以工作忙、加班等借口,拒绝见他;他决定做出让步,提议“在楼房外隔窗户看看也好”,李小姐也不答应;他又三番四次地给李小姐发消息表示“我要租”,但她依然不肯露面。后来就发现她老是关机,等开机张先生就穷追不舍地打电话,她根本不接。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可悲,我上当了!”于是他决定找中介问个究竟,中介说“好,会给你答案的”,可张先生苦等了好几天,依然没有等到回音。

  “我现在已经不想再去要那100元了,我想,就算我是南京市5000人之中要找房的人,我随机选择了一家中介,从毕业到现在唯一的一次,也很随机,偏偏这小于1/5000的被骗概率也被我碰上了!这简直就是诈骗!”张先生沮丧地说。不过,他不打算去报警,因为他深知“黑中介”听说你要以报警作威胁,就会彻底露出丑恶的一面对你吼,还会恐吓你。其实即使你拨打110报警,警察也不会管,因为没有发生冲突,除非你为了100元和他们拼命。值吗?100元不值得去拼命,万一受伤了还得赔医药费,打伤了人家你还得负刑事责任。无奈,只有不了了之,就当100元买个教训。

  “黑中介”的“忽悠”能力不可小觑。“都说房屋中介专骗那些急于找房的求租人,没想到连我这个出租房屋的都给骗了!”读者李先生怎么也想不明白,为出租自己的一套两居室,他向某网站上的一个注明“免中介,大学毕业”的求租人打了一个电话,可第二天,李先生一家就陷入了一场噩梦——每天有近百个求租电话不分昼夜地打到家里和他的手机上,全家人一听到电话声就发怵。

  据南京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分析,所谓的“求租人”其实就是一个房屋中介,他们打出“免中介”求租的幌子,让人觉得刊登广告的人只是一个普通的求租者。可等房屋出租者打来电话时,他们却对出租人进行详细的“盘问”,将出租人姓名、地址、房屋大小、电话等记录下来,随后这些信息便成了中介的房源被有偿提供给求租人,以此来赚钱。至于像李先生这样的“可怜”出租人成天要被无数电话骚扰,“黑中介”根本不管其“死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