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套售货机安全难保 有关人士呼吁抵制破坏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庞村 通讯员谢颖)2005年4月,南宁市各大公共场所及部分路段安装了一批新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共计370台。但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已有50多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被盗或被破坏,约占安装总数的1/7。

  售套机盗损现象严重

  “2006年春节前,被砸烂和被偷走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有23台;春节期间,被鞭炮炸坏的有24台,仅2月27日一天,就有3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被人偷走。”4月3日下午,负责南宁市内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日常维护工作的卢盛,给记者报出这样一组数字。据了解,这些被破坏和被偷走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大多位于西乡塘区。卢盛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巡查,发现被破坏的机器,就会及时进行维修。随后,他给记者打开了用来存放被破坏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的小仓库。记者看到,被人为破坏已经拆下来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机身不是被砸得凹凸不平,就是被硬生生地撬坏;而春节期间被鞭炮炸坏的,机身的铁皮向外翻着,外壳上还留有一道道黑色的痕迹。

  用游戏币代替1元硬币

  “有些机器,经过维修,还可以继续使用,但有15台已经完全报废,还有7台被盗走。”卢盛说。据了解,这些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每台售价为550元,更换一个零部件,差不多要200元,而这些零部件,都要从深圳的公司发货。让卢盛气愤的是,他们每个月都能从售货机里取出四五百枚大小和1元硬币差不多的游戏币。原来,有些人想用游戏币冒充1元硬币骗取安全套。卢盛告诉记者,因为机器有自动识别系统,遇到有人投游戏币,系统就不会吐安全套出来,所以造成一部分人想把机器撬开取出安全套。

  卢盛分析说,除了上述人为破坏外,他们巡查发现,有些人是蓄意对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进行破坏;也有的是想偷机器里的钱和安全套;而那些偷走机器的人,则是认为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的机身是用铁皮做的,便整个撬掉拿去卖钱了。

  希望市民树立保护意识

  在公共场所安装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本身是为了方便广大群众,起到保护群众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作用。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那些安装在南宁街头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却遭到如此下场。

  卢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全国40多个城市都安装有这种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但在其它城市很少出现机器被破坏的情况。

  对于这种破坏行为,南宁市计生委药具站站长顾茂兰也深表遗憾。她说,这是一种极不和谐的社会现象,目前来说,只能依靠维护点自身加强管理,保证那些机器的安全。同时她也呼吁,公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广大市民也要树立保护意识,共同抵制这种破坏行为。编辑:黄皓作者:庞村 谢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