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少女被骗险遭侮辱为保贞节跳崖1死1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6 海峡都市报
两少女被骗险遭侮辱为保贞节跳崖1死1伤(组图)

生还者苏宝华全身伤痕累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少女被骗险遭侮辱为保贞节跳崖1死1伤(组图)

图中黑圈处为跳崖地点,箭头处为发现少女尸体处


     两少女为保贞节跳崖,一死一伤,你认为值得吗?
     值得,在道德失准的今天,有这样的举动难能可贵
     不值得,生命比贞节更重要
     无奈的悲剧,迫于当地落后的观念

    

  本报讯 (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见习记者 谢杨) 4月1日晚,安溪6名男子将该县3名少女约出,事后其中两名少女失踪。昨日,安溪警方在距离城关约60公里处的安溪蓝田电站悬崖下,发现一具少女尸体,并证实死者和另一少女,当晚为拒男子施暴纵身跳崖。

  事件引起安溪警方高度重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警力投入侦查,除跳崖一死一伤少女外,另一名少女已被警方留置,6名男子潜逃,下午5时许警方对死亡少女进行了现场尸检。目前警方正部署捉拿涉嫌6男子。

  跳崖处深不见底

  记者一行于下午4时50分,赶至安溪蓝田电站。在知情人的指认下,记者看到了据称是两名少女跳崖的地方。从这里往下看,硕大的水电站只相当于一张桌面大,附近村民说,这个悬崖深约400米。

  从蓝田水库通往水电站,是长约5公里的盘山公路。知情人所称的跳崖处,就在一段水泥公路的外侧。记者小心探视,可以看到公路旁两处草木倒伏的压痕,从这里往下看,是刀削般的绝壁,当地人称这里叫“苦坑”。

  尸检无法靠近

  蓝田水库位于安溪蓝田乡与长坑乡接壤处,现场围满死者亲属和两个乡的附近村民。死者的堂兄王伟坤说,她堂妹叫王秦丽,今年20岁,是长坑乡文坪村人。4月2日发现堂妹失踪后,家里邻居曾四处寻找并报警,直至昨日凌晨6时,才在蓝田电站悬崖下的一块石崖上发现尸体。

  王秦丽的伯伯老王说,尸体是下午5时许几个村民抬下的。他发现侄女头部已经撞烂成糊状,且衣冠不整。现场许多村民说,秦丽从小胆小怕事,见了陌生男人都脸红,想不到这么乖的孩子,死得这么惨。

  虽然无法靠近尸检现场,但记者在与现场警戒的警员聊天中得知,警方之所以做尸检,目的在于查证少女跳崖前是否被强暴过,不过结论要稍晚才能做出。

  失踪前事态蹊跷

  现场群众盛传死者是被奸后抛尸,对此一名陈姓现场警官介绍,结论尚不能早下,但是少女跳崖前的事态,曾有人目睹———当时蓝田水电站刚好换晚班,接送车上的人在车灯照射下,看到了奇异一幕。

  电站一名老职工介绍,4月1日晚11时,下晚班的七八个电站职工,坐车途经“苦坑”悬崖顶上的公路,有两名女孩呼救并扑向车窗求助,但随后被追来的几名男子拉回。

  这名老职工说,那两名女孩惊慌失措,追来拉人的男子没穿上衣。因为害怕男子带刀报复,所以车上的人匆匆关闭车窗并驶离。

  死者堂哥王伟坤也提到一些“反常情况”,称3名少女有两名跳崖,但没跳崖的少女4月2日只打电话告知跳崖受伤的少女,而没有告诉已经死亡的堂妹家里,由此他认为6名男子是串通其中一名少女,加害另两名少女的。

  一人留置6人潜逃

  昨晚记者再次与安溪取得联系,有关警官告诉记者,被留置审查的少女叫苏海秦(小名),21岁,长坑珍田村人;6名男子有长坑人,也有蓝田和大坪人,但警方拘捕时发现他们均已逃窜。

  一名受伤的少女叫苏宝华,18岁,珍田村人,昨晚8时记者在她家中见到了她。她说她跳崖头部受伤缝了6针,呕吐,她母亲则出示女儿当晚所穿牛仔裤,两个裤管满是血污。

  苏宝华说,她是为保住少女的贞节才跳崖的。事发时几个男人将她们按住乱摸想奸污,好在正好有车过来。但车走后几个男的又想做那事,无奈之下她只得跳崖,以逃脱纠缠。

  她告诉记者,在悬崖边上的30分钟里,她多次听到王秦丽和苏海秦的叫喊声。在她纵身跳崖时,王秦丽已先于她跳下,苏海秦没跳,是因为缠她的男人有3个,跳不了,估计她已被……

  对话跳崖少女苏宝华

  “为了贞节,我火海也跳……”

  几经辗转,昨晚8时记者才找到苏宝华。18岁的宝华说是为了保住少女的贞节,并说为了这个,她火海也愿跳下。

  下面是记者与她对话的实录(部分)。记者简称“记”,苏宝华简称“华”。

  记:你是珍田村人,当晚怎么跑到这么老远的地方去,怎么去的?

  华:4月1日晚9时许,村里的男青年苏荣山打手机给我,约我到外面玩。我说当天陪妈妈到

医院看病人,不想出去。几分钟后,同村的苏海秦打电话给我,劝我出去。就这样大嫂用摩托载我到长坑镇上等他们,最后等到了苏海秦和另6名男子。

  我要说明一下,我们农村晚上没地方去,少男少女常相邀到外面走走逛逛,算是玩玩。

  记:你们当晚玩些什么?

  华:其实什么都没玩。秦丽出来后,3辆摩托载往苦坑顶去,到了坑顶路旁,先是说笑了一会儿,接着一个男的就领我到一旁,并不由分说动起手脚。

  记:这个人是谁?其他人呢?

  华:这个人叫什么我不懂,他自己说是大坪乡人,开理发店的。他说着说着,就摸我,到处都想摸,我挣扎,他抱住我,我很气愤。

  其他人,苏海秦被3个男的叫走,王秦丽身后跟着两个男的,他们各距离一段,就在路旁。我听见王秦丽的叫喊声,想她也可能被欺负了。

  记:之后发生了什么?

  华:我感觉到开理发店的这个男人,一边乱摸我,一边在脱衣服,我急了想叫起来。这时坡下射来光束,就在车快靠近时,我猛力挣扑向车扑去。

  记:车走后又发生什么?为什么非跳崖不可?

  华:车走后我又被拉在路旁草丛,那个理发店的男子用身子压住我,我反抗不了,心想这下完了。我用尽力气将他顶开,爬起后想也不想就冲向路的另一旁,先滑一段,再纵身一跳。

  记:你怎么脱身的?

  华:我跳下5分钟左右,上面就有男的在喊我和秦丽的名字,之后两个男的从悬崖旁绕过,把我拉上公路,并用摩托载走。

  记:为什么非跳不可?

  华:我们这边的人都一样,姑娘人家看重贞节是村里的传统。我最远的地方去过泉州。如果失贞,今后将无法嫁人。

  记:你的好朋友秦丽已经死了,现在想你还会跳吗?

  华:肯定还会跳,就是火海我也跳,失贞比死更可怕,不是吗?

  记:谈恋爱了吗?恨不恨那6个男人?

  华:恨,恨死他们,警察做笔录我也这么说。我有恋爱,是本村的,家里介绍的,我们出去过,但最多是牵手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