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走遍中国》走进蒲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冀晓菊)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走进蒲城》专题片4月3日在蒲城开机。据了解,这是央视《走遍中国》栏目开播以来,第一次到县级拍摄专题内容。

  据介绍,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走进蒲城》由执行主编李星言执导,共分7集,总长3个半小时,分别以唐桥陵、唐泰陵、唐惠陵、高力士、王鼎、杨虎城以及蒲城焰火为主要内容。昨日,《走遍中国》摄制组派出的七支拍摄小组已进驻蒲城开拍。

  蒲城县是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的故乡,也是清代军机大臣王鼎的故里。杨虎城以“兵谏”蒋介石而发动的西安事变震惊中外,清代军机大臣王鼎以“死谏”道光皇帝举荐林则徐,从而促成“虎门销烟”而名垂青史。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引起了《走遍中国》摄制组的极大兴趣。同时,蒲城县又是唐代数位皇帝陵墓的所在地。另外,作为李隆基泰陵的惟一一座陪葬墓———高力士墓,经抢救性发掘后,一直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光凭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