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续报道 副市长捐角膜了却“光明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秦皇岛4月3日讯(周岩、李蔷、孙文志记者宋柏松)“等一等,让我再看一眼爸爸!”在一片泪光中,秦皇岛市原副市长吴昌荣的小女儿与父亲做了最后的诀别———4月3日,吴昌荣逝世5分钟后,秦皇岛视光眼科医院成功地取下了老人的眼角膜。老人走了,却把光明留给了这座城市。

  4月3日下午1时45分,68岁的吴昌荣老人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就在一个月前,老人留
下了这样的遗言:“我辞世后,不搞遗体告别,不开追悼会。我的眼角膜、肝、肾、心脏全部捐献,遗体捐献给医学院制作标本供教学用。”3月3日,吴昌荣正式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签字,成为秦皇岛市首位眼角膜无偿捐献志愿者(本报3月6日曾予报道)。老人这样解释他的想法:“我生在安徽,但是在秦皇岛工作的时间最长久,我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我愿意为这座城市、为这里的人民献出自己最后一份光和热。”

  据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内科主任王晋生介绍,由于长期病痛,老人的肺功能已经严重减退。从上周五开始,氧饱和度已经非常低。尽管医院采取了各种措施,但仍然没能挽救老人的生命。吴老的夫人钱早珍一直在医院看护着他,她说,十几天前,吴老就进入了昏迷状态。偶尔会有短暂的清醒,每次清醒后,他总会反复叮嘱她:“你一定要完成我的心愿。”

  按照吴老的遗愿,4月3日下午3时,他的遗体被送到了秦皇岛市殡仪馆,秦皇岛视光眼科医院的医生们也同时赶到。3时35分,手术结束,吴昌荣的眼角膜被迅速送走。院长郭自元说,眼角膜会在医院保存几天,待确定接受对象后就进行移植手术。“医院会把吴老的光和热留给最需要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