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阴长泾一在建厂房轰然倒塌施工人员一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波宋超报道“轰隆隆”,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江阴长泾一在建厂房在一声巨响中突然坍塌。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该工厂门口围聚大量人员,厂房门口的自动伸缩门紧紧关闭,门上的电子屏幕上写着“光达公司”四个红字,西侧的小巷中还拉起一条长长的警戒线。

  厂房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焦急地走来走去,一辆挖掘车仍在现场忙碌,出事厂房的南侧墙壁坍塌严重。据附近小店的店主称,事发时,他们听到有人喊:“不好,房子塌了,出人命了!”大家于是纷纷跑向现场。据目击者称,当时这座四方形的厂房南面有10多平方米的墙壁缺了个大口子,三名男子的半身被压在了碎砖瓦砾下,有人脑部多处流血,有人腹部裸露在外,抽搐得十分厉害。其中一名男子眼睛一眨一眨,当时还能说话,此人告诉营救人员,事发时共有5人被压在了砖堆下。随后赶至的消防人员不久又在坍塌的钢筋水泥下发现了一名男子,并通过切割钢筋的方式艰难将男子营救出来。由于现场较为危险,后大家纷纷离开。整整忙碌了一个小时左右,救援者才将5名男子从现场清理出来。其中一名男子已气息全无,120急救车将4名伤者送往医院。

  后在江阴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两名重伤的中年男子,均系长泾本地人。在病床前,沈某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他脾脏破裂,身上多处骨折,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另一病区的仲某正在输血,其腰椎骨严重骨折,医护人员认为其下半身瘫痪的可能性较大。

  据长泾当地群众介绍,该厂房已修建多时,有三层楼高,昨日事发时正在浇筑平顶。也有人称,当时现场共有6名施工人员,其中1人在事发时逃出了现场。有关人士透露,承包该厂房建筑的包工头事发后仍未被找到。据悉,死亡的男子姓周,45岁,是四川达县人。

  新闻线索提供者:小贝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