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公司忙“囤料”装修原料可能还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实木地板涨价、电线涨价、石膏板涨价……一系列装修材料价格纷纷调高,正在引发一场装修公司的“囤料行动”。昨天,在东易日盛装饰无锡分公司举办的家庭装饰高峰论坛上,记者获悉,不少大中型公司已经超前购买了大批实木地板和电线等装修原料,这些“压库”材料将暂时延缓他们迫在眉睫的涨价过程。

  但是事实上,许多公司已经无可奈何地将装修报价提高了10%左右。

  据市装饰装修协会介绍,锡城的800多家在册装修公司,约有三成左右利用自己的仓库或外借库房,囤积了不少地板和电线等装修材料。这使得本月以来的签约装修户受惠不少,因为部分公司因为有了“囤料”而暂不涨价,即使涨价的也只在10%左右。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值锡城房盘交付的高峰期,“囤料”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更高幅度的涨价将难以避免。

  记者从昨天的采访中发现,市民和装修界人士最为担忧的是,实木地板等装修主材涨价以后,可能会出现供货商以次充好的现象,给市民“高质低价”实际是“低质低价”的迷惑。市装饰装修协会负责人认为,装修公司无论是“囤料”还是现货,都应该提供质量证书,市民不要轻易跌进“低价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