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校通”收费惹争议相关负责人:使用人数增多后有望合理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为什么“家校通”要收到每个月20元?这是不是乱收费?昨天一家长质疑,如仅作为沟通工具,“家校通”的收费有点高了;若非乱收费,那么这样的收费标准也值得商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校通”的收费标准是“合法”的,但家长们质疑的“高价”也是有可能调整的。

  贾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日前她收到了学校要求交纳第二学期“家校通”
费用的通知,但每学期100元、每月20元的收费让她觉得“很不合理”。

  “现在学校基本每天给我发一两条短信,一个月也就是20多条,按这个价钱算,一条短信超过了5毛钱,这个价钱太高了吧?”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个收费标准是经过物价局核准的。至于为什么这么高,记者就此采访了“家校通”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家校通”的收费不是按短信数量定收费标准的。首先它没有数量限制;其次它的整体内容并不仅限于短信服务,还有网站沟通平台等功能,家长和老师可以上网交流;最后,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他们还有专业的客服队伍可以进行人工服务,帮助老师和家长留言等,这些功能的使用价值也加到了收费标准中。

  对此不少家长认为,“家校通”存在的理由是便于老师和家长沟通,现在的主要功能就是发布一些作业信息,或是对孩子在校的一些情况进行通报,至于其它功能,由于有很多局限,老师和家长基本不用,因此似乎有点多余和浪费。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来,“家校通”的使用者越来越多,从刚开始的2000多人变成了现在的1.2万人,预计今年可达到1.5万人次。随着“家校通”的越来越成熟,其自身自然会进行改良。物价局每年都会根据“家校通”的成本核准新的收费,如果今后使用的人越来越多,成本自然也会越来越低,降价也是必然的。据悉,“家校通”在去年就曾从每月收费25元调整为每月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