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屡次找工作被拒 22岁的二胖想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张清云摄

  “她今年22岁,身高将近1.6米,体重却有75公斤。如果说这对于一个生性乐观的年轻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一个本来就很不自信却又屡屡遭到讥讽的人来说,她是多么痛苦啊!”一个叫刘佳的女大学生本来自己有一个梦要圆的,可是看到二胖那么痛苦,她愿意把自己的机会让给朋友,请帮办帮二胖圆上减肥梦。

  3日,几经周折,记者见到了二胖。开始的半个小时,二胖始终都是低着头,记者和她面对面却几乎不知道她长什么模样。刘佳告诉记者,二胖因为胖变得自卑和自闭,甚至有半年的时间把自己关在家里,不见外人。再见到她时,已经是大半年以后了,她比以前更自闭了,甚至说话都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作为朋友,刘佳替二胖着急,于是带着她一起上学,一起出去玩,希望她可以变得开朗起来。可是,无论刘佳怎么努力,二胖始终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听着朋友介绍她的情况,二胖只是偶尔点头或摇头。经过刘佳和记者的鼓励,很长时间之后,二胖终于断断续续地讲述了肥胖带给她的困惑和麻烦。高中毕业后,二胖本想继续读大学,可是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不得不出去打工。当时,她觉得自己的文凭低,人又太胖,而且没什么经验,所以选择了学习做面包,可做面包之后,自己又变得更胖了。没办法,她只好去找那些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屑一顾的工作,比如刷碗、发传单,可就是这样,很多单位都以太胖为由不录用她。

  “有一次,我在一家超市找了一份收银的工作,可是他们都叫我死胖子,还有的说我‘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是肥猪’,还说我是女人中的战斗机,听到这些,我就受不了了,于是就不干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信心去找工作。”说到这些时,二胖伤心地哭了。

  二胖说,她找不到工作全都归咎于她的胖,因为胖,她变得不自信,她害怕别人的白眼,甚至她想到了死,可想想父母,她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二胖的家在哈市松北区,为了方便找工作,她住在道外区的大姨家。最近,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骗父母说已经找到了工作,她自己在心里默默地承受着找不到工作的痛苦。

  看到二胖哭了,她的大姨郭女士说:“这孩子平时从不和我们说这些,回到家就是觉得她不乐和,不爱说话。这两年,她长大了,因为胖找不到工作,压力挺大的。”

  二十出头的女孩子3年没买过新衣服,没有自己的照片,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啊!当记者表示愿意帮助她完成

减肥梦,并为她和好友刘佳合影时,二胖第一次笑了。本报现征集愿帮助二胖完成梦想的减肥
医院
,热线电话:0451-55927037,84653998。帮办记者孙畅图为大姨安慰二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