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户害怕路人担忧 路边电线杆头断身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业户害怕路人担忧路边电线杆头断身斜

  本报3585000热线4月3日讯(记者 康嵩)风起时,电线杆摇摇欲坠;风停时,电线杆顶部已“错位”。今天下午,记者在张店区张南路附近见到这样一幕,不由得为附近的业户及路人担忧。

  在张店区张南路政联装饰材料城附近的路边,记者找到了这根“危险”的电线杆。离它不远处的另一根电线杆,底部也出现裂缝,并朝一边倾斜。

  记者看到,这两根电线杆底部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部分水泥表皮已剥落,露出锈迹斑斑的钢筋;裂缝最宽处,可伸进一个手指头。其中一根电线杆顶部已断裂,在线路拉伸下摇摇欲坠。

  “电线杆变成这样,已经很长时间了……”业户张先生说。“平时开店做生意觉不出啥,但每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生怕它断裂砸着人。”其他几名业户不由地埋怨。

  业户张先生讲,去年8月份,他经营的店面开业时,路边的这根电线杆就是这样。可半年多了,电线杆一直“无人问津”。

  丁女士说,“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从此路过,一看到路边的这两根电线杆,总是骑车加速通过,担心会砸着人。”

  随后,中国网通淄博市分公司南定电话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根电线杆承载着从张店城区到南定的光缆线,因长年风雨侵蚀,使杆底部老化并出现裂缝的情况。因杆内部有钢筋支撑,发生倾倒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他已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在向上级反映情况后,会尽快给予答复。(a11)

  (请线索提供人丁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