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手续建起楼房 居委会跟执法部门“打游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4月3日讯(记者 张秀梅)不顾附近居民多次抗议,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淄川窑头社区一座没有手续的楼就这样盖了起来。

  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川区般阳街道办事处城二社区一居民家看到,与其相邻的窑头社区的一座楼房已经建到4层高。“这栋楼影响我们社区4户居民的采光。2005年8月份,这座楼开始建的时候,我们去找窑头居委会理论,结果夜里我们家被扔进了石头。”这名居民说
,因为窑头社区建的这栋楼房没有规划手续,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多次协调此事,但一直没有结果。

  下午,记者和几名居民一起来到淄川区规划局监督监察科。魏科长告诉记者,窑头社区将要建成的这栋楼房没有任何手续。“在没有开始建设之前,他们向规划局提出过申请,因为不符合《淄博市规划管理技术规范标准》,规划局没有批准,但是他们还是强行开工了。”

  记者赶到窑头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了解记者的来意后,非常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违法建楼怎么了?你能解决吗?走!”

  之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淄川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监察科的黄科长。他说,执法人员多次到窑头社区下停工通知,但是他们一到,施工人员就停工,他们一走,施工人员接着干。“现在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汇总材料,先给他们下行政处罚决定,如果拒不执行,我们将根据法律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