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用爆破器材企业紧弦 淄博提高新上项目安全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4月3日讯(记者 赵志斌 通讯员 王瑾)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招远七六一有限公司特大爆炸事故(本报4月3日A3版对招远爆炸事故进行了报道),同时,我省6个区域性的专业应急救援中心即将挂牌成立。在淄博分会场,淄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强调,要对全市各类矿山应用爆破器材的存储、发放、使用等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检查库房的安全设施是否达到要求,爆破人员是否严格按规程操作。

  对生产民用爆破器材企业拉网检查

  “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严格整顿,对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企业,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淄博市9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将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检查有关单位在工艺、设备、产品上存在的事故隐患。

  凡是安全生产条件下降、安全管理松懈、事故隐患严重的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要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责成企业立即进行停产整顿。淄博市公安部门将对全市生产民用爆破器材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操作规程是否完善,应急救援防范措施是否落实。4月10日前,淄博市还将依法关闭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的2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27家非煤矿山企业。

  提高新上项目安全门槛

  今后,淄博市将提高新上项目的安全门槛,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不能及时整改的,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该淘汰的要坚决淘汰。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体系。淄博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专报制度,一旦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救援。(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