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水坑捞出一对小姐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溺水?谋杀?家长悲愤,失踪10天了,工地天天作业,为什么昨天才发现?

  

工地水坑捞出一对小姐弟(图)

  一下子失去两个孩子,母亲怎能不痛心。

  

工地水坑捞出一对小姐弟(图)

  工人捞出可怜的孩子。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宁炜) 13岁的姐姐和10岁的弟弟失踪整整10天了。昨天上午,他们的尸体在仙岳路东段施工现场的一个水坑里被发现。当还背着书包的两个孩子被打捞上来的时候,尸体已经变黑发臭,已经枯槁憔悴的父母再也控制不住,瘫倒在地。

  两个孩子都是高林中心小学的学生,姐姐4年级,弟弟3年级。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上个月23日下午放学后,两个孩子就失踪了。学校进行了调查,并配合家长搜索,但是一直没有他们的下落。直到上午,工地的工人在坑洞附近铲土时才发现了孩子的尸体。

  事后设置警示标志

  那是工地为混凝土配料挖的一个坑洞,现场已经围起了多道安全线,坑洞附近也插起了警示牌。围观者说,两个孩子的尸体就在那个坑里。

  死者的老师说,安全线和“小心坑洞”的警示牌都很新,工地还有其他地方也有坑洞,可只有这里有标志,明显是事发后才设置的。记者询问了工地上的工人,他们说,以前没有这种标志。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位戴墨镜的工地负责人,他也表示,确实是早上设置的。

  溺水?谋杀?

  现场,警车增援

  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带领协警队员封锁了现场,不让人接近,等待法医到来。大约10时15分,两名法医到场。勘察之后,派出所民警指挥工人打捞尸体。可是,当工人制作好简单工具准备动手时,警方似乎又改变了主意,让工人暂时在安全线外等候。

  是不是有什么疑点?围观者纷纷猜测。果然,半个多小时后,又一辆警车呼啸而来。有人说,一定是刑侦也到场了,事情肯定不简单。

  11时许,警方终于行动。两名工人在坑洞上先放置了两条长木,借助长木他们下到坑里,用两个事先准备好的塑料圈分别套住尸体的头和脚,将尸体拉上来。先上来的头发较短,是男孩,后上来的头发较长,穿红色上衣,是女孩。两个孩子都背着书包,浑身泥水。

  曾有神秘男子索报酬

  据了解,孩子失踪后,家长寻遍了整个村庄,甚至找到了集美。工地天天在施工,可是直到昨天才发现了尸体。

  一位工人说,4天前,即上个月30日,他们还在坑洞这里作业,没有发现两个孩子。工地上另外两名妇女说,坑洞是给混凝土配料用的,几乎天天使用。另外,坑洞深度也不过1米多,不至于淹死孩子。

  孩子的父亲江某告诉记者,孩子失踪后大约一个星期,他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说知道孩子的下落,但告诉他必须给予酬谢,让他先存两百元到一个账户作为定金。孩子的父亲因为早前张贴了寻人启事,担心有人存心诈骗,于是报警。警方让他设法把那人约出来见面,可是对方不肯。之后这条线索便断了,电话再没有打来,江某打过去也没有人接。

  另外,孩子随身有携带雨伞,可是现场却没有发现。究竟这是不是第一现场?孩子究竟是溺水还是被人杀害后扔到这里呢?围观者纷纷猜测。

  不过,警方经过现场勘察分析,已经排除了他杀的可能,认定两个孩子是溺水身亡。目前,孩子的家长正与工地交涉,希望工地赔偿。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5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