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住户嫌老人晨练音乐扰民 播放黄碟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3 国际在线

  

小区住户嫌老人晨练音乐扰民播放黄碟抗议(图)

  播放黄碟事件在小区论坛引发大讨论(王维宣 摄)

-->

  老人晨运扰人 住户播黄碟抗议网上引争议

  一邻居认为此举影响孩子成长当即报警处理此事在社区论坛引发大讨论

  为了“抗议”小区老人长期一大早在自家楼下放音乐跳健身舞影响自己休息,3月29日上午8时许,白云大道某楼盘一名二楼住户决定“以毒攻毒”,特意在家开大音量播放了15分钟的黄碟,以淫秽声与健身音乐“对撼”。

  事发当天,一位网名为joe1015(以下简称joe)的邻居认为该行为影响了小孩的成长,当即报警,并在社区论坛不点房号地公开对这位邻居进行道德谴责。昨天上午,这位网名为lensun的“肇事者”主动在社区论坛亮相,详述事件真相,回应此前众多邻居对其大声播放黄碟的道德谴责。

  清晨小区有人大声播放黄碟

  事发当天的9时11分,本报就接到报料,报料人李先生也是该社区住户。他说,当天早上8时多,在小区花园里突然听到一段持续了近15分钟的淫秽音乐,“很明显是男女在床上发出的声音,而且音量很大,几乎整个小区都能听到”。但播放者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的?李先生也说不出所以然。

  业主joe当天也听到这个声音,甚至孩子还问他:“为什么那个姐姐叫得这么惨啊,还在喘气?”一气之下,他当即报警,警方随后赶到,并在肇事者房内呆了20多分钟。当天上午10时许,joe还在社区论坛不点房号地对肇事者进行道德谴责:“你看碟是你自己的事,你不要开得这么大声!!!整个小区都是你那色情片男女主角那些单调的叫喊声,你知道这样对小孩、对社区有多大影响吗?”随后还有不少小区业主跟帖,多数是joe的支持者,这个帖子一直人气鼎盛,但是这位肇事者则一直选择沉默,没有现身。

  肇事者:此举是抗议晨运老人

  昨天上午10时,肇事者lensun终于主动现身社区论坛,公开对业主joe喊话,承认3月29日的声音是自己制造的。他写到,“声音是我故意对着小区里的录音机放的,说实话,我自己都受不了,躲到洗手间去了。具体原因你可以到我的BLOG查看一下,关于小区里阿姨们跳舞时放大音量对小区环境的影响”。昨日下午记者一直试图通过网络与lensun及joe取得联系,但未果。

  在lensun的BLOG里,记者查到他在2月22日的这篇帖子。文中他写着:喜欢睡懒觉的我,现在想把这习惯卖给那些喜欢早上在花园里跳舞的阿姨们。老人家跳跳舞,锻炼身体我赞成,可是那音乐太大声了,我现在把所有靠近花园的门窗都在晚上先关好了,但还是抵不住那音乐,没办法睡觉了。只得投诉到管理处,他们对这问题也很头痛,我都投诉N次了,他们还是找不出能够真正起作用的对策。曾建议把音乐再关小声点,但保安一走开,她们还是忍不住又开大声了;请她们到会所去跳舞吧,管理处说会所已外包,且阿姨们喜欢露天的环境……在文章最后,lensun已透露出“我要把家里的大音箱搬出来阳台跟大家分享了,来一段女人的叫床声应该会刺激点吧”。记者在论坛历史纪录中,发现lensun的这篇帖子引起社区里很多低层住户的共鸣,但谁也未料到,1个多月后他会将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

  争论:老人晨运如何避免扰民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了解到老人晨运的地点是在lensun所住的C栋楼下架空层。一位家住3楼的陈姓业主介绍,由于自家窗户对着中心花园,晨运老人跳舞时的音乐伴奏让人难以忍受,“主要是他们太早了,早上6时多就开始了,而这时正是我们睡意正浓的时候”。他表示也曾多次向物管处投诉,“老人的晨运点也已挪了多个位置,但每次都被低层住户投诉”。网名为过河卒子的住户则表示,距离小区不到5分钟路程就有一个体育公园,建议老人们去那里晨运。

  对于lensun这种特殊的抗议方式,也是争论的焦点,昨天下午,就在lensun的帖子发出不久就得到部分住户的支持,“过河小卒”马上跟帖表示:“我个人认为,与其在自家放那些声音,还不如拿个大功率的音响,也到她们跳舞的地方去放……而且放得比她们更大声,看她们有什么反应”。但更多的住户对这种抗议方式有不同看法,网名为gongzheng655的住户表示,自己也总想有一天扔一个臭鸡蛋下去,抗议一下。“没想到有人比我还绝,竟然想到了播放淫秽声音”,他认为这是以毒攻毒、没办法的办法,有一点黑色幽默。不过不能常用,否则真的会毒害众小住户们。(记者 刘显仁)

  评论

  邻里请多沟通多体谅

  翻开今天的《广州日报》,两则发生在清晨的老人新闻特别有意思,一则是白云区一大型小区里,一位住在二楼的年轻业主由于受不了社区老人每天一大早就在一楼开音响跳舞健身,故“以牙还牙”,把家里的音响开大声音播出15分钟淫秽碟片,以此声盖过彼声;另一则是一位正在晾晒衣服的81岁神奇阿婆,眼疾手快把从楼上掉下来的4岁小孩稳稳抓住,直到七八分钟后有人把小孩救下,阿婆却已经虚脱了。

  老人遭嫌弃,这是一个存在多时的普遍现象,但在关键时候,老人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试想,如果没有老人的早起晾衣,小童可能就一命呜呼,年轻父母便哭成泪人。事情总是那么奇妙,在同一社区里,邻里间若能和谐相处,守望相助,将是多么愉快的事情。

  不过,人与人之间难免有摩擦,爱早起唱歌跳舞的老人和爱过夜生活睡懒觉的年轻人要生活在同一个院子,井水不犯河水几乎不可能。老人说,日上三竿阳光都晒到屁股上了还睡懒觉太不上进,年轻人早睡早起日出了就得像牛一样开始工作;年轻人说,老人家你一天到晚在家没事不懂我晚上应酬赚钱辛苦,白天补觉睡得正香你敲锣打鼓跳舞唱歌扰我清梦实在可恨……

  作为一个曾经的受害人,笔者也只能轻叹一声。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不要失去了老人才去珍惜,生前对他们好一点吧,包括自己家里的老人和邻居的老者,他们爱跳爱闹只要不太过分,就对他们宽容些。毕竟老人们对我们这个社区付出的还是很多,他们经常充当义务治安员,小偷小贼不敢轻易动手,有不合理的事情他们出头和发展商和管理处理论,一小区去年还发生业主维权中两位60多岁的老人被打伤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感谢老人对小区尽过的努力,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去活动,放黄碟抗议这种黑色幽默实在太损,更毒害下一代,理应被众人唾弃。

  至于有没有可以和平共处的办法呢,其实什么事情都好商量,管理处可以做个调解,比如指定时间晨运等,让双方都满意。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