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朋友”真会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7 新民晚报

  以谈恋爱为幌子,虚构故事骗得多名离异中年妇女钱财的杨增星,日前被虹口区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

  一只电话“破费”15万

  眉清目秀的章女士说起杨增星怎一个“恨”字了得。2002年9月,一个自称“杨增星
”的人打电话到章的家里,说是要找章女士的一个朋友。就这样章女士和杨增星就在电话里聊上了。不久,两人在“新天地”见了一面,杨自称是某房产公司的项目经理,他告诉章女士自己已离婚。他还拿出一块房产公司的吊牌和离婚证。

  两人开始交往,2002年10月明确为恋爱关系。杨开始向章女士借钱,说是公司总经理因经济问题被抓,为此事急需用钱打点。从2002年9月至2003年8月间,杨共骗取章女士15万元。

  “恋爱代价”共计12万

  美丽大方的程女士今年40多岁,婚姻生活不如人意。离异后,程女士开始留意报纸上的婚介广告。去年2月,程女士通过婚介所认识了杨增星,杨说自己是高干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了,在澳洲、南非做服装生意,开了多家公司。初次见面后他要程女士准备护照及2万元,说是帮她办出国。不久,他到了南非打电话过来,说被抢走美元1万元,没办法回国,让程给他汇钱。鬼迷心窍的程女士用自己的房屋做抵押,高利息借了2万元汇给他。从去年2月至7月间,杨增星或以办理出国签证为由,或称其在国外财物被劫等为由,先后骗取程女士11.8万元。

  经法院调查,52岁的杨增星曾因犯盗窃罪被判拘役。他以恋爱为幌子,除了程女士、章女士,杨增星还以同样手法诈骗其他人,实际诈骗价值达31万元,所得赃款被其花用。通讯员顾琼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