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证贩子开始盯上二代身份证 警方已经查获首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第二代身份证”还在更新换代时,假证贩子已经开始“闻风而动”了,日前,玄武警方就查获了首张伪造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3月29日下午14时许,位于南京火车站附近的迎湖饭店向玄武公安分局韶山路派出听电话报查,称一住客登记所持的身份证似有些异常。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对这名自称“李昌平”的旅客所持的“二代身份证”进行了仔细查验。据初步观察,这张证件外观貌似“
二代证”,但色彩存有偏差,印刷图案中也未发现防伪标识。此张身份证随即被送往派出所,通过“二代”证识别仪做进一步验证,果然证实此证内无IC芯片,无机读信息,确系一张伪造技术含量较低的伪证。

  经审查,持伪证登记住宿人员的真实姓名为李明(化名),家住海南省海口市,199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等地打工。据李明交待,今年2月他在海口市海秀东路花160元人民币让一个女证件贩子给办了这张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关李明伪造身份证件的真实意图,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