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事街事:社区医生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吴万生 摄影报道

  越秀区华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罗艳秋,是广州市1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000多名全体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按时到社区里的病人家上门服务。

  3月底的一个下午,罗艳秋按照约定时间又出门了。背个小包,带个护士,沿着小区的路拐了几个弯,爬上了一幢住宅楼的4楼,进了一对老人家中。

  嘘寒问暖几句,他们开始给老人检测身体。老人家笑眯眯地说:“有什么需要,我们只要打个电话,他就来了。很及时,很细心。”给老人查完身体后,他们背起包包又往下一个病人家中赶去。路上,很多熟悉的居民纷纷招呼:“罗医生,走好!”

  他们和走出医院的一个母亲和她的孩子相遇了(见图)。“向罗大哥问好。”“罗哥哥,您好!”“她的烧退了吗?”“好多了,谢谢罗医生。”

  回到办公室,罗艳秋说:“现在上门服务的对象基本上是两类病人,一是急诊病人,二是慢性病人。”

  “病人喜欢上门服务,一天下来我们常常要跑十几回,有时到晚上9点多才能下班呢。”旁边一个医生说,“罗医生从1998年到我们这里,上门服务一直没断过。”

  

家事街事:社区医生的一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