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名大专生当起“破烂王”回收校园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西安4月4日专电购销组、财务组、销售组、资助审查组,这些很专业的机构,成了陕西银行学校18名大专生破烂回收组织的组成部分。这18名学生捡破烂的行动已坚持了半年,回收饮料瓶2000多个。

  2005年10月,陕西银行学校18名学生组织了“新希望志愿者协会”,班主任刘尊朋特地给这些学生300元钱作为回收破烂的启动资金。

  协会负责人吕超说,结合自己所学的市场营销知识,18人分成了购销组、财务组、销售组和资助审查组。购销组人员最多,负责回收校园内的废旧物品,财务组则要负责财务预算和各项支出,销售组负责把他们回收的破烂卖出去,他们准备把卖破烂得来的钱资助本校贫困生,资助审查组要对被资助对象进行资格审查。

  在一间学生宿舍内,上千只空饮料瓶占据了大半个房间,旁边还有大堆废旧书籍和报纸。学校许多师生都知道了这群捡破烂的学生,一些宿舍还专门把空瓶收集起来等他们收,有些老师甚至发动全班学生每人捡空瓶捐赠给“破烂王”。(狄蕊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