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爸,您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22 东南快报

  追思者:女儿刘翼榕

  追思亲人:父亲

  又是一个清明节,我思念在另一个世界的爸爸。

  爸爸,您还好吗?

  12年了,您离开我们已经12年了,虽然我们已经搬了新家,可我却觉得家里还到处都有您的影子。

  爸爸是一个慈祥的老人,记得在过去,住在大杂院里时,邻居的孩子们看见妈妈总是避而远之,而看见爸爸却都很亲热的“叔叔”“伯伯”的叫个不停。有的甚至还摸着爸爸的头说“老刘伯伯您不冷吗”(因为父亲在大冬天里吃饭也是光着膀子)。妈妈常说他没点“大人样”。爸爸对我那更是慈爱有加,从不重说我一句。记得我有一年期末考试挂了红灯,妈妈狠骂了一通,我却不以为然还跟她狡辩了许多客观原因,而爸爸沉默许久,只对我说了一句:“榕儿这就是你的成绩吗?”我无言以对,哭着对他说爸我再也不敢了。

  爸爸您是个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的人,面对女儿所犯的许多错误,您从不多说。而我只对您做一个好事,您却对人人炫耀。记得有一年我给您买一双皮鞋,(那是我第一次给您买东西)您穿在脚上,对着所有的亲戚大小说“这是我榕儿买给我的”。嫂子“嫉妒”地说“妹妹,我给咱爸买了那么多的东西他都不表扬,你就买了一双鞋,他就到处显摆。”嫂子又给爸从头到脚买了一套,可爸还是只穿我给他买的皮鞋,直到他去世。

  爸,我真是个不孝的女儿,以前一直借口忙,从没有很好的照顾过您,甚至没有给您做过一顿象样的饭。我永远记得1994年8月27日,(您已住院十几天了,我却没有在医院陪您一天过)那天中午,我做了一罐面片汤,给您送去后,就上班去了。下午妈妈打电话说“你爸不好了”,我叫上女儿赶到医院,您已经说不出话了,听到我们的千呼万唤,我想您心里一定明白这是您最疼爱的女儿在唤您,可是您却没办法回答我,只能干着急,急着憋出了眼泪。爸爸我到现在还不能忘记您的那滴眼泪。妈妈对我说,你爸中午吃了你的汤面,还说咱榕儿懂事了,会给我做饭了,这面真好吃,把你送的面都吃了,你爸吃了你做的饭,高兴的上路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嚎啕大哭:“爸,女儿不孝,40年没给您做过像样的饭,一碗普通的面片汤就使您高兴的没口称赞。

  常言道:孝子千斤,日减一分。可是爸我对您的怀念还是12年前的样子。不,我觉得比以前更加想念您了。因为我常在想,假如您现在还在,以我们现在的经济条件,我带您去外面好好地旅游一番,好好的做几顿饭给您吃,买几身好衣服给您,还可以陪您好好地说说话。

  爸爸,愿您在那个世界快乐平和,将来总有一天我会去找您,到那时我一定好好地孝顺您,弥补我所欠下的一切。

追思者:刘翼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