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0:27 东南快报

  又是一个下雨的季节,又是一个寄哀思念的日子……

  10年前的4月3日,爸爸安静地走了。看着那张亲切的犹如睡着的脸,我泪如泉涌,虽近在咫尺,却离我们那么遥远。就在那一天,平生第一次,我与死亡冰冷接触,一个亲人的生命从自己手中冷冷地滑落。那时侯,我怎么都不能相信,在我怀中的,沉甸甸生硬冰冷的骨灰盒里,就是生我、养我、疼我不过十二年的爸爸?!

  10年后的4月3日,当亲朋好友亲临墓地祭奠的时候,爸爸,你的女儿却只能站在异乡的土地上默默地寄托对你的哀思……你在世时,我尚不知孝顺父母为何物;当我知道该如何孝顺父母之时,却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

  10年过去了,我渐渐知道,该如何坚强隐忍地生活。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我对你的怀念,已经在我的生命里慢慢沉淀,深深地扎根,不会随时间流逝而消失。在我无助的时候,我时常在想,如果爸爸还在的话,我现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为我撑起另一片天空,让我不觉得害怕?

  过去的每一天都在时时刻刻地想念我的爸爸,我想你能再抱起我,亲亲我的脸颊,摸摸我的头,给我鼓励的微笑;每当看到钢琴,我的心都会不自觉地6起来,那是爸爸你留给我最珍贵的财产,所以为了你,我始终都没有放弃……爸爸,你的离去,让我觉得整个世界一片黑暗。因为你的离开,我知道我心里的一部分彻底的残缺了,真正的快乐被爸爸的死亡一一抽空。走在路上,看见依靠在爸爸怀里的孩子,会令我的视线模糊……

  擦干了眼泪,生活还要继续。

  爸爸,安息吧!让我来完成你未完的事业吧。

  爸爸,安息吧!我一定会和妈妈好好地生活,无论现在,还是将来!

晓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