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青年救人拒绝承认 家属为酬谢找人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1:59 北方新报

  《工人日报》消息“就是他!”3月31日上午,几位市民走进河南省邓州市政法委机关办公室,其中一人指着这里的工作人员黄鑫喊道。此时,一面绣有“舍己救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被塞到了黄鑫的怀里。

  原来,3月27日18时,70多岁的余某在散步时不慎落入2米深的护城河中。危急时刻,黄鑫正巧路过,他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几经周折,终于把老人背上
河堤。此时,老人已经昏迷,黄鑫紧急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后,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抬送到家里,才悄然离开。

  老人得救后,他的家人一直想找到这位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才找到黄鑫家,没想到黄鑫否认了自己救人的事实,更坚决谢绝了老人家属的酬金。

  为了确认救命恩人,老人的儿子只好找到当天在现场的证人。在事实面前,黄鑫才承认了这件事情。(张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