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关注卖花女童 称需立法解决类似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3: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 昨天下午,全国妇联权益部信访处人员证实,海淀区妇联已将北大学生救助卖花女童一事,向全国妇联反映。信访处人员对北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并称全国妇联将考虑与湖南省政府、妇联等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卖花女童的困难,同时力争从立法层面推进类似卖花女童等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问题的解决。

  

全国妇联关注卖花女童称需立法解决类似现象
昨日,本报记者张寒陪同江燕(右)登上赴湖南的火车,他们将到卖花女孩的老家探访。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海淀妇联:协调当地政府让孩子回家

  “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这些孩子们。”前晚,海淀区妇联副主席梅艳冬说,海淀妇联得知此事后专门开会研究,区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已通过北京市妇联向全国妇联反映此事,希望通过全国妇联,跟卖花女童家乡所在地区政府和妇联协调,让当地政府和妇联出面劝说卖花女童父母让孩子回家上学。梅艳冬称,海淀区妇联会密切关注此事发展,虽然现在这些孩子还不符合收容条件,但如果孩子脱离了“姑姑”的控制,他们会跟民政部门联系,对孩子进行救助。

  昨天下午,梅艳冬向本报记者询问了5名卖花女童的真实姓名和家庭地址。“北京市妇联很重视此事,要我们尽快拿到卖花女童材料,以便尽快开展工作。”梅艳冬说。

  全国妇联:需立法解决类似现象

  昨天下午,全国妇联权益部信访处工作人员证实,已得知北大学生救助卖花女童一事,表示非常赞赏这几名北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他们推动解决这一社会问题的行为。

  该工作人员称,卖花女童不止在北京存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从更大范围讲,街头卖光盘妇女怀中的孩子,车流中穿梭发小广告的儿童等,这些未成年人的权益都受到了侵害,而依据现行法律很难根本解决。该工作人员说,那名北大女生说的很好,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执行力不强,需要从立法层面上努力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这是个很好的个案。”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全国妇联正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工作,将力争从立法层面推动类似卖花女童事件的解决。

  信访处人员表示,对于这5名卖花女童的个案解决,全国妇联会考虑按照属地管理,协调海淀区妇联和相关管理部门解决此事,同时会考虑协调湖南省相关妇联帮助解决。

  北大学生启程争取卖花女童家长授权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