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锋战友制止拍摄雷锋初恋续:致信王佩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3:45 沈阳晚报

  针对王佩玲曾是雷锋初恋女友的传闻,王佩玲曾多次表明自己与雷锋只是姐弟、好同事的关系,但仍有人要以此事拍摄网络电影。4月4日,乔安山、薛三元等5名雷锋同班战友相继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致信王佩玲,要与她一起维护雷锋形象,决不允许他人随意拿雷锋的感情说事拍戏。

  闻讯有人要拍网络电影《雷锋初恋女友》的消息后,薛三元等沈阳籍战友纷纷站出来
,保护雷锋的名誉和形象。薛三元还联系到了乔安山、张兴吉、庞春学、于泉阳等雷锋同班战友,他们要做雷锋的历史见证人,也做为雷锋的继任人和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义不容辞地保护雷锋。

  当日上午,乔安山对记者说,针对有无女友的事,雷锋早在1962年7月29日的日记中曾写到:“从心里往外说,我没有和哪个女同志谈情说爱……有的同志说我谈情说爱,没有任何根据,完全是误解。”同时,雷锋生前也曾对我们亲口说过,自己没有谈情说爱的事。近来,有些人不尊重历史事实,任意拿雷锋感情说事拍戏,这就是恶意篡改历史。

  作为当事人的王佩玲,曾多次明确表明自己与雷锋的关系就是姐弟关系、好同事关系,但仍有人把王佩玲当作“雷锋的初恋女友”的原型,乔安山等5名雷锋同班战友决定公开致信王佩玲,与她一起行动,维护雷锋的名誉。

  本报记者 王立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