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家庭纠纷举斧砍杀三位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若云)因为家庭琐事,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农民杨某竟然向亲人举起了斧子,并最终导致3人死亡1人受伤,行凶后准备自尽的他被民警救下,等待法律制裁。

  据介绍,48岁的杨某是驻操营镇义院口村农民,几年前曾经和四弟因地边上的几棵树的归属问题发生过矛盾,他们的舅舅李某也参与了此事。后来,兄弟俩还闹上了公堂,四
弟媳称杨某把她打了,法院最终判决杨某赔偿1000余元。杨认为舅舅偏向四弟,大哥也做了伪证,才使他输了官司,因此对他们心怀怨恨。

  3月5日,杨某和四弟又因为几棵树发生了纠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让兄弟俩次日去派出所谈谈。3月6日上午8点多,杨某去了镇派出所,然而始终不见四弟过来。9点多,他也离开了派出所。当天正好是义院口村的“大集”,他回家途中经过集市,见四弟媳陈某抱着孩子去赶集,于是产生了杀死陈某母子的念头。

  杨某从家里取了把砍柴的斧子,返回集市,并在一个布摊前发现了正在买布的陈某,他来到陈某跟前,一手抓住她的肩膀,一手用斧子向她的头使劲地砍了下去,陈某应声倒地,杨上前在她的头上砍了几下后,又砍了孩子几斧子。接着,杨某去了舅舅的菜摊儿想将他也置于死地,结果没发现舅舅却看见了大哥,于是追上大哥,从后面砍了他的头。大哥倒下去后,杨某又在他的头上砍了三四下。

  杨某随后又来到舅舅家找人,结果在舅舅家门口碰见了外甥小李,他用斧子向小李的头砍了一下。小李和杨搏斗,杨又砍了他一斧子,随后回到家喝了农药。闻讯赶来的民警随即将杨送往

医院抢救。

  被砍倒的大哥和四弟的儿子当场死亡,四弟媳陈某被送到医院抢救了几天后也撒手人寰。近日,抚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杨某批捕。因一桩家庭小纠纷,杨某竟用残忍的手段亲手杀害了自己的三名亲人,其教训令人警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