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武当高手欲闯少林切磋武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2:37 东方早报

  

南京武当高手欲闯少林切磋武艺(附图)
南京武术家范克平

  早报驻江苏记者 王海平

  南京武当“太和门”功夫研究总会会长范克平昨天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他将带领数十名得意弟子前往河南嵩山,用失传已久的“少林功夫”与少林寺武林高手“切磋”。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造访少林寺后,少林寺启动了在全球范围内海选“新十八罗汉”的活动,希望挑选出武术各门派中的精英,营造“新李连杰、释小龙”式样的武术明星。“罗玉、李松如是我的师傅,他们曾是国民政府时期国立南京中央国术馆的首席教员和执行董事,后应邀执教过上海守城部队中的精英。”范克平说,少林寺广发“英雄帖”后,他与上海、浙江的同行们进行了商量,最终决定由他带队“赴约”。

  据范克平介绍,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钱均也是范的师傅之一,“钱将军曾于1912年-1916年在少林寺习得朱砂掌,我是他的关门弟子,从他那里学到了少林联匕手、少林少阳拳等功夫。”

  范克平说,“五毒手”(别名“神化五毒”)现为武当绝技,原来却是清朝末年少林寺的功夫,他是从师傅们留给他的一堆武功秘籍当中求得的。这套只有7个简单动作的功夫经他发扬后,加以“麝香、穿山甲、鹿三宝、五黄”等穿透力强的中药内服和外敷拳上后,成为“绝技”———练习者自身抗打力增强、被打者感觉如电击。

  另外,范克平的徒弟们还将用“大小罗汉拳”、“大小洪锤(拳)”、“少林疯魔杖”、“少林开山拳”、“鲁智深醉打山门拳”等少林寺失传的拳法与众多武林高手过招。据悉,此次海选不收取任何费用。“比武大会”从4月16日至6月30日为分赛区阶段,7月1日至8月15日为全球决选阶段,北京市梅花桩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韩建中教授将担任此次比武的总裁判。

相关新闻:

深圳卫视与少林文化联手 打造新一代功夫之星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火热报名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