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感染梅毒多因丈夫有过不洁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3: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某妇科医院开展的“子宫疾病调查工程”统计显示,该院近期收治的产妇中,患有梅毒的产妇明显增加,从3月以来至昨日就有5例,而这些妇女此前大都不知情。有关专家呼吁:年轻夫妇一定要进行婚前和怀孕前后健康检查,对自己对下一代负责。

  怀孕32周准妈妈被查出梅毒

  据该妇科医院医生介绍,这些到医院待产被检查出患有梅毒的产妇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她们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染上了梅毒。而且她们在怀孕后也没有进行常规的孕期检查,以至于到了医院待产检查时才被发现感染上了梅毒。统计显示,这些孕妇感染的梅毒,70%以上是被其丈夫传染的,而丈夫则是因为有过不洁的性行为而感染上的,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传染了妻子。

  其中一位“准妈妈”就因感染梅毒而屡次流产,这是她第三次怀孕,然而此次怀孕32周后,她再次出现出血症状,家人赶忙把她送到该院治疗保胎时,又被检查出感染了梅毒。

  千名缺陷儿多数是梅毒惹祸

  据妇科医生介绍,被感染上梅毒的人都没有明显症状,容易被误认为是普通妇科疾病,因此导致怀孕妇女不够重视。而梅毒等性病对女性的孕育及婴幼儿健康危害很大,这在临床中反应十分突出。

  该

医院妇科专家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患有梅毒的产妇明显增加的状况,这与不再强制
婚检
有关。根据相关数据估算,成都市目前每年降生缺陷儿近千名,其中很多就是“梅毒惹的祸”。该专家称,梅毒85%为隐匿性,患者本人全然不知,很可能传播给配偶,也可能传给胎儿。最终造成产妇流产、早产、死胎和新生儿先天性梅毒等。而出现海豚胎、寄生胎更让人心寒。

  专家急呼婚检是为下一代负责

  有关专家指出,由于感染梅毒不是光彩的事,因此很多当事人都想方设法隐瞒病情。为此,专家呼吁:年轻夫妇一定要婚前和怀孕前后进行健康检查,对自己、更对下一代负责。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新生儿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它可以对存在健康障碍的人进行警示,从而得到医生的专业指导,避免类似畸形儿的出生。”

  记者宋永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