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偷同学东西被父亲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3:4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清 通讯员 高小岩) 因为不做作业,偷同学东西,10 岁男孩小阮竟惨死于亲生父亲阮福岩的棍棒之下。昨天,34岁的阮福岩被崇文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当天我妈问他……不不,是孩子他妈问他作业写完了没有,他又说谎。”跟第一次开庭一样,阮福岩脸色苍白,经常语无伦次,他承认孩子的死和自己的殴打有关,“但我只
打了他的腿和屁股,没有打过他的头”。

  公诉人表示阮福岩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他不愿意看到这种结果,在

医院还因儿子曾给医生磕过头”,原告的辩护律师表示,阮福岩不具有希望或放任孩子死亡结果发生的故意,其行为构成的是过失杀人罪;同时阮福岩有自首和悔罪情节。

  “我只是想管教孩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孩子就‘去’了。”本案上次开庭审理时,阮福岩曾经六次在法庭上哭诉,“他妈妈生完他一个月后就走了,我把他带到大,我们家就这么一个男孩,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本次开庭,他又哽咽地说:“在去年10月份之前,我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一次我不仅失去了我的儿子,而且毁了我的家庭。尊敬的审判长,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站在被告席的阮福岩先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泪如雨下,他声音哽咽地做着最后的陈述:“我从儿子一个月大时拉扯他长大,现在儿子没了,家也被毁了。我后悔啊,我想他有出息,想他好,可我不应该打他,我对不起孩子,我错了。”

  案件回放

  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10月22日晚,因儿子不服管教,阮某手持墩布把、金属管对儿子进行殴打,致儿子抢救无效死亡。

  经鉴定,小阮是全身多发外伤,头部外伤,颅骨骨折,全身广泛软组织伤,为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