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夜间护送站挂牌 义务护送晚归女性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4: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夜间护送站挂牌义务护送晚归女性回家(图)

护送站挂牌■实习记者查金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汤洋 实习记者 姚琦东)昨日19时,沈阳首个“夜间护送站”的牌子在沈阳市大东区北海社区挂了起来。

  北海社区的做法也得到了其所属的洮昌派出所方面的肯定,“有啥重大、棘手的情况,他们送不了的,咱们可以帮着送!”

  称赞:“护送站”引来居民掌声

  当日,记者在北洮昌街37号楼看到,夜间护送站的牌子上还公布了护送站白天和夜间的两部服务电话,以及站长、副站长和护送员的名单。北海社区书记闫华表示,这么做也是希望随时接受居民们的监督。

  夜间护送站的工作职能为:义务护送本社区中、小学生及单身女性晚归回家,护送时须两名“夜

保镖”同行。需要夜间护送的中、小学生及单身女性可拨打社区电话预约护送时间、地点。临时需要护送的中、小学生及单身女性可拨打社区护送站夜间电话后,在护送站点等候,仍由两名“夜保镖”护送回家。

  “护送啥?咋送?要钱不?”夜间护送站的牌子刚一挂起就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当得知是义务护送时,他们不约而同鼓掌赞叹,“好事,真是好事,大好事!”

  肯定:有困难管片民警可帮送

  据北海社区的管片民警盛国柱介绍,夜间护送站能有效地降低发案率,保障整个社区乃至整个片区的安全,“如果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找我们!”

  盛国柱表示,除了夜间护送晚归单身女性回家,“夜保镖”们服务的范围还可以扩大,“比如拿1万块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啥的,也可以帮着送一下!”

  “如果有特别重大的、棘手的情况,‘夜保镖’送不了的,可以联系派出所,我们可以帮着送!”盛国柱说,大家护送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要将被护送者安全护送到家。

  建议:“夜保镖”应配备手电筒

  4月3日,大东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决定,在164个社区推广“夜保镖”。

  昨日,有过3年保安经验的小刘看过本报关于“夜保镖”的报道后,也找到了北海社区,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夜保镖”们。

  小刘建议,每个“夜保镖”都应该配备手电筒,不但可以照亮,遇到危险时还可以保护自己,“但不能打伤对方!”

  小刘还提醒,护送的时候,“夜保镖”的手不要插在兜里,否则发生意外时,很可能反应不过来。

  铁岭13社区将添“夜保镖”

  晨报铁岭讯(记者史云峰)继铁岭红旗街道首山社区成立“夜间护送站”后,红旗街道的其他13个社区也将在5月1日前设立“夜间护送站”。这将使近3万户居民受益。

  “如果效果好,我们将建议在全区推广。”昨日,铁岭红旗街道书记赵刚表示。

  自从第一个夜间护送站成立后,铁岭红旗街道就一直思考怎样把“夜保镖”做得更完善。

  赵刚表示,首山社区的夜间护送站自成立以来,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接下来红旗街道的其他13个社区也将设立夜间护送站,“肯定会在5月1日前成立”。

  夜间护送站在首山社区成立已近一个星期,“保镖”们已经送了150余人次。社区居民王丽已被护送过8次了,她告诉记者,现在回家有“保镖”跟着,很有安全感。

  “红旗街道将在近期召集各个社区的书记和片区民警开个联席会议。”赵刚表示,夜间护送站也需要管片民警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