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谷检测场弄虚作假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弄虚作假,让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重型柴油车轻松上路。昨天,平谷机动车检测场被市环保局叫停。这也是迄今为止本市发现的首起机动车检测场恶意违规事件。

  市环保局在近期开展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执法检查中发现,根本就不具备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能力的平谷机动车检测场,为了盈利,不仅违法使用该场轻型柴油车检测线检测重型柴油车,并擅自调整检测设备,人为控制检测标准,导致检测数据失真,致使有些
污染车辆蒙混过关,超标上路行驶。

  据介绍,本市曾查处过多起机动车检测场造假事件,但都是在被检车辆本身上做手脚。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这种恶意违规行为给整个行业开了很坏的先例,绝不能容忍。对这种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也欢迎市民监督举报。

  另据了解,今年前三个月蓝天数累计为51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1天,蓝天形势不容乐观。

  相关链接

  环保有奖举报启动

  本报讯(记者曾昀)2006年度环保有奖举报活动昨天启动。市环保局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拿起相机,记录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柴油车尾气冒黑烟以及烟囱冒黑烟的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信息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相应的奖励。

  今年是环保有奖举报活动开展的第三年。2005年,通过群众提供的2700多条举报信息,环保部门共查处了1060多件环境违法行为。本次活动的举报信箱:huanbaojubao@126.com,举报咨询电话:123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