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高雄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老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高度评价我市先进性教育

  本报讯(记者韩冰)4月4日,市委书记高雄主持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就我市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邀请老干部及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市先进性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高雄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多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我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老干部代表说,真正得到实惠的是广大的玉林人民。我市的先进性教育始终抓住服务群众这一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树立了共产党员良好的形象;始终抓住服务经济不放松,经济发展速度加快;整改始终抓住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成效显著。继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又有了新的增长和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市扎实推进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各级各部门以这次满意度测评为新的契机、新的动力,继续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整改,为加快推进“四个玉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前,要进一步加大招大商的力度,尤其要千方百计引进大企业、大项目,把玉林真正打造成为中小企业名城。

  他们建议,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健全起来,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加强城镇的建设管理和后进地区的党组织建设等等。

  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认为,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执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已经把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上来,全市经济在去年获得健康发展,现在已经形成了加速发展的态势,广大共产党员增强了责任感,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对重大的项目和事项能够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苏荣纲到兴业鸣峨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

  好事实事架起党群连心桥

  本报讯 (记者 蒙开泉) 4月4日,市政协主席苏荣纲到联系村——兴业县大平山镇鸣峨村主持召开玉林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高度赞扬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有兴业县、大平山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鸣峨村的村干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共20多人。苏荣纲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全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向与会代表发放了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座谈中,与会代表发言踊跃。大家认为,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在征求群众意见时,鸣峨村群众提出了要修路,要整治环境污染,村干部要加强值班等9大问题。村“两委”根据群众提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在上级的支持下,发动群众捐款捐物、投工投劳,于3月中旬铺好了一条1.2公里长的水泥路,以及拓宽一条870米长的乡村公路,解决了1000多名群众行路难的问题,群众很满意。

  刘胜福到陆川南中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

  先进性教育效果群众说了算

  本报讯(记者 张冠中)4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胜福来到陆川县米场镇南中村主持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包括人大代表、退休干部、教师、村干部、村党员等各界代表,代表们发言对我市先进性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并现场填写了测评表。刘胜福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从南中村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来看,自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村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坚持值班制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村民筹集资金硬化道路,搞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感到满意。

  刘胜福在讲话中强调,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就是要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工作成效有多大,要由广大群众来评价,由广大群众说了算。

  市领导分赴各自联系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

  听取民意连结民心 筑就群众满意工程

  本报讯 4月4日,市四家班子领导分赴各自挂点联系村,主持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通报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多来的基本情况,听民意,连民心,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努力筑就群众满意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坚深入到挂点联系村兴业县山心镇山心村,在察看该村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实施的项目——人畜饮水工程和灯光球场之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的踊跃发言。吕坚要求,针对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归纳总结,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整改,密切党群关系,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满意度和实效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炳火来到玉州区名山街道太阳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当得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太阳村党支部为群众办了16件实事,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时,赵炳火非常高兴。他要求太阳村党员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创立品牌农业,同时做好治安联防工作,让群众安居乐业。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到联系村——陆川县马坡镇硃砂村,主持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并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刘子福要求,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今后的整改工作中,不断加快经济发展,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富裕奔小康。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一平来到博白县水鸣镇大光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与当地党员、群众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抓好整改,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忠到挂点联系村陆川县珊罗镇六燕村主持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黄汉忠察看了该村的小挖机械工业园区,听取了参会的3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畅谈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卫红到兴业县葵阳镇旧城村主持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落实整改措施提出了要求。

  副市长韦力平到挂点联系村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主持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就进一步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副市长龙虎到福绵管理区新桥镇新桥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发放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书面测评。

  市政协副主席陆军到容县容州镇木井村,在察看了在建的木井生态自然保护村之后,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永立到福绵管理区新桥镇阳岗村,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与该村的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韦国权到博白县亚山镇互卫村,参观了该村黑皮冬瓜示范基地,并主持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本报记者)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